2022-06-15

Stonehaven

一整天看了三個重量級的城堡,爆炸卻滿足,所以傍晚開到亞伯丁郡一個叫Stonehaven的港邊,住在一家非常棒的農舍B&B,這邊離我隔天要去的第一個景點非常近。這是我的習慣,不愛一早出門還呆呆的就開長途的車,所以我都會住在隔天要去的景點附近,可以一早剛開門就進去拍照,等到其它遊客開始出現了我就上路,精神也比較好。


這個港跟小村莊真的沒什麼啦~ 這邊的港口都不是好看好玩的,阿就是個醜醜的海邊而已。所以我Google map上隨便找了家評價不錯的餐廳,主要是看上他們有各種海鮮,所以我就殺過去了!

英國的海鮮真的很普通啦~ 我覺得他們都不是很會挑、也很不會煮,所以我看來看去很勉強點了 海鮮濃湯 (£6.5)Langoustines (又稱Norway Lobster 挪威海螯蝦 £10.5)Seafood Platter (海鮮拼盤£22.95)、冰淇淋點心 (£6)


海鮮濃湯裡面是燻Haddock(黑線鱈魚)+韭蔥+馬鈴薯,好喝也很飽。

那個挪威假龍蝦殼硬肉太粉是真的不好吃,搭配泰式酸辣醬我還可以啦~ 我這個台灣人吃蝦手腳可是非常快的,服務生不過就是去幫我拿個酒而已,轉頭回來就看到我已經乾淨俐落全部啃光光。

海鮮拼盤滿讓人失望的,很不會處理魚只會煎烤炸。

點心永遠是最讓人滿意的。蘇格蘭有一種甜點叫作Scottish Tablet,其實就是乳脂牛奶糖塊啦~ 粉粉酥酥的甜的要死的fudge,但是小小塊混合在冰淇淋裡面非常好吃。後來我每一餐只要點咖啡或是飯後甜點,都會送上一小塊。

老實說,我去的這家餐廳算是鄉下地方很高檔的,但是餐飲價錢我覺得非常便宜。(我一個人吃了2人份的餐點)


🥞 🥓 🥐 🍳 🥪


我住的B&B是個農舍改裝的,非常漂亮!! 坐落在一大片的和緩丘陵裡,主人就是個農夫,所以旁邊養了一堆牛羊。客房非常寬敞舒服,衛浴非常大間甚至還有獨立的更衣室。早餐簡直是五星級享受,全部是他們自家農產品現作的,從麵包到麥片棒跟果醬都是廚房作的、培根也是他家的豬肉自己醃的。

我吃了優格水果麥片、烤麵包、炒蛋三明治,然後主人知道我整天road trip還包了一大堆的口糧給我路上吃,我真的整天飽到晚上。


🌼 🌼 🌼 🌼 🌼


五月初的蘇格蘭到處都是黃黃的,很崩潰!! 因為開在山坡上的是Gorse (金雀花/荊豆)、開在平地的是油菜花,這兩種都是很可怕的花粉熱觸媒,我好不容易三個禮拜前才在英格蘭吃藥痊癒,沒想到蘇格蘭緯度高所以花比英格蘭晚三個禮拜開,我一來就又中了更威猛的蘇格蘭品種花粉熱!!





油菜花我可能還好,畢竟在英國已經中過一次 (講的好像跟covid一樣會自己長出抗體),但是那個金雀花就又醜又恐怖,花開在山坡上一塊一塊黃黃的很詭異,枯了之後土土的咖啡色跟燒焦一樣醜得要死;近看花莖花枝上都長滿了刺,所以在平地也被當作防風跟圍籬使用;花謝了之後會掉滿地黃黃的粉,隨著蘇格蘭的強風四處飛散,我就不停咳嗽打噴嚏流眼淚打哈欠全身痠痛異常疲勞要死不活的!

 

然後還可以看到黃水仙田,現在季節已經過了所以整片枯掉好醜。黃水仙是這樣的,其實從一月底二月初英國的超市路邊就會開始賣黃水仙的切花,都是只有一點點頭的花苞,一把20支只要£1,拿回家放室內有暖氣等它開大概一個禮拜。所以越晚收成天氣越熱,花只要一開就不能用了,這邊很明顯就是來不及採收或是花季已過只好任由它開到謝掉為止。

切花是個非常浪費且不環保的行業,基本上只有不到5成的花透過高運輸成本跟碳排放可以拿到市面上賣還賣得掉,丟掉的或是任由它謝掉的一大堆啦~ 所以我現在自己種花、買附近花農local grow的花、最後才是超市買UK種的花,除了耶誕節的諾貝松,我幾乎不買進口切花了。我連花園種的花也都是UK (而且是英格蘭地區) 花農自己培育的苗,不買長途跋涉的進口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