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0

NC500 - Ardvreck Castle

繼續開下去 (跳過一個靠北大的國家公園,不然我今天只能露宿野營了),來到這個在路邊的廢墟城堡。由於非常顯眼,路邊有停車格,停了走過一片沼澤草原就可以到達。


這個城堡位於湖邊,15世紀蓋的,現在只剩當年的一小部份而已,參觀是不用錢的,只有立著一個牌子說城堡本身已頹廢結構不穩,加上四周被水淹沒,要去的人安全後果自負。

但是湖也會有漲退潮嗎? 我不知道,我看網路照片城堡前面有黃土通道,但是我去的時候是沒有乾的路可以直接通到城堡,整個被水跟水草包圍住。


我是看到一隻狗蹦蹦跳跳游泳過去,我才跟著冒險踩水過去,還好水並沒有很深。就是一個小小的水中小島,還隱約可以看到地基的石頭,有個牌子顯示當年的城堡的全貌跟分層圖,需要不錯的想像力去看每個房間的功能跟設計是怎樣,我覺得滿有意思的啦~ 但是我的廢墟城堡想像力扣打已經快要用光了,加上整路其實路邊湖邊水邊都是一堆這種廢墟,看不完啊~ 接下來行程裡的廢墟最好不要太多不然我要刪掉了...


但是真的非常寧靜,就在群山環繞的山谷間,放眼望去身心開闊,這真的是符合我期待的高地,我20年前到過一趟高地遊,就是看一堆這種在草原丘陵湖邊的廢墟荒寂美。


這個時候有雙短筒厚底膠鞋(雨鞋)就真的很方便,不管爬山涉水只要合腳好穿脫,裡面穿個兩層厚襪,比任何鞋子都還防滑防震保暖! 千萬不要買英國名牌Hunter的,重又難穿脫還貴到莫名其妙,我買Joules的跟Rockfish的,都還嫌貴了呢,五金行或是園藝中心買的便宜15英鎊一雙的最好穿! 我這趟蘇格蘭除了要逛宮殿大宅是穿球鞋之外,其他戶外全部都是穿膠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