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6

Blair Castle & Gardens

離開Balmoral Castle,沿著絕美 (肯定是我這輩子看過世界最美的) 公路A93前進,開了一個半小時,來到 Blair CastleA93是蘇格蘭滿主要、也是英國最高的高地公路,穿過整個山脈在山谷間彎彎曲曲地開著,沿路有山有湖有羊、碰到晴天映著整個藍天白雲,比瑞士還美;而且沿途的景色非常多變,有翠綠山谷、也有高山荒野、甚至有寸草不生類似沙漠石漠的景象,開一趟像是走過好幾個不同國家,我無法形容有多美~ 雖然是single carriageway (單線車道?) 但是我覺得還滿好開的,因為我的前後完全都沒有車,整個美景我獨享,我一路非常享受高速飆過去。


傍晚到了Blair Castle,又是個風格完全不同的城堡,歷史可追溯至 1269 年,收集非常多的古董、藝術品、盔甲,並且維護的非常好,所有房間、議會宴會大廳依然豪華壯觀,真的看得我屏氣凝神。


這個城堡這七個多世紀以來一直都屬於Atholl這個家族,歷史悠久,目前是個公爵擁有的,從規模之壯觀可以看的出來差不多是公爵等級的住宅,不過這個公爵出生於南非並且一直待在那沒有要回來的意思,所以產業幾乎全部信託並且開放給觀光客,逛完一大圈看了所有超豐富的房間展覽之後,他們還有30個房間是當作客房租給觀光客的,還包含設計了非常多的高地軍隊遊行啦、各種慶典體驗等等,暑假應該滿有意思的。


看到各種房間已經不稀奇了,他連育嬰室、小朋友遊戲間、保母房間也都展出來,然後歷代主人的衣物、甚至素描也有展出,非常生活化。






蘇格蘭的城堡很愛展出各種武器,反正他們怎麼打都是跟英格蘭在打獨立戰爭;然後一整路最讓我覺得驚悚的就是他們很愛掛鹿頭鹿角,畢竟在這邊狩獵尤其獵鹿是非常重要的身分地位能力財富象徵,所以我看的每個城堡到處走廊大廳樓梯間都掛滿了幾百個鹿頭鹿角,真的很... 不愛啊~





然後旁邊有個鹿園,哈~ 這邊的花園也非常精采,有夠大片的~ 逛的我好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