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5

Falkland Palace & Garden

離開Stirling,開車一個小時來到一個叫做Falkland的小鎮,這邊有個National Trust的景點 - Falkland Palace & Garden。好! ! !


這邊有個非常古老的文藝復興時期宮殿,主要是蘇格蘭女王瑪莉一世當年會來住的度假狩獵宮殿,不大但是很精緻,數度轉手之後一直到50年代其實都還有當年留下來的keeper住在裡面管理整個產業,後來全部委託給national trust,所以參觀的時候還可以看到上個世紀的一些衛浴設備等等,不過裡面不能拍照很可惜。




這邊的花園絕美我看了好愛,走在裡面心曠神怡,在宮殿旁邊有一整排等高至少20公尺以上的松樹,都是幾百年樹齡的,能夠如此完整保存下來一棵都不缺還都非常健康,很不容易。








最厲害的是這邊有個 世界上最古老原始的網球場,是當年詹姆士五世在1539年蓋的,就叫做Royal Game,我去的時候竟然真的有老人家在裡面打球,場地設備規則完全不一樣,使用的都是傳統的木製球拍,非常像壁球,球會在球場的四周木板牆壁上彈來彈去,我是真的看不懂他們怎麼打的。雖然旁邊有介紹歷史跟規則,可是我連現代草地網球我都看不懂了,更何況遠古網球。




然後如果有人有在看影集 Outlander 異鄉人 (翻白眼),外面的小鎮也是拍攝景點,所以連紀念品店都有在賣相關商品。




到蘇格蘭有幾個歷史人物會反覆出現,蘇格蘭女王瑪麗一世,大家都叫她 Mary, Queen of Scots,看過一些英國宮廷古裝劇的應該會知道她,她的爸爸是詹姆士五世,她剛出生六天她爸就死了,她就繼位了。反正她的一生非常戲劇化,嫁過很多丈夫還作過法國王后、守寡後返回蘇格蘭,經歷了一連串的再婚、政變、流亡,反正最後死在她的表姑英格蘭女王伊莉莎白一世的斷頭台上。這個上網google「蘇格蘭女王瑪麗一世」有非常詳細的中文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