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0

NC500 - Clashnessie Falls

我發誓這是我在英國看的最後一個()瀑布了!

火大啊~ 其實也就是看Google Map的上評論,分數很高,也算是順路啦,就繞過來看看,馬的~ 悔不當初啊~ 就已經在趕路了,還迷路找不到入口、找不到步道、找到了也淹水過不去,打轉了一個多小時半途而廢~


因為他根本不是什麼多知名的景點,就是當地人會去溜狗散步的地方,入口是在某一戶人家的後院,用手寫牌子放在地上標示方向,我光錯過第一個就走了半個多小時冤枉路,還會不停經過別人家的前院、後門、還要溯溪+踩爛泥巴,然夠雨又爆大怎麼走都沒有盡頭。

我真的只能遠遠拍個照就放棄折回。


而且這段路有夠難開~~!! 是整趟蘇格蘭高地遊裡面最難開的路,前後30英哩(將近50km)全部都是高高低低崎嶇的單線山徑,雖然異常荒涼前後幾乎都沒有車、也不太有對向來車要相會相閃,但是視野跟能見度很差,連我都要聚精會神專心開,不然一邊是山壁一邊是山堐滿危險的。


難開到路上遇到兩台歐陸車牌的左駕車,一台裡面都是年輕人、另一台是一家子有老人小孩,停在路邊跟我揮手,我很害怕不敢停也不敢搖下車窗,他們一直跟我比拜託的手勢,還問我是不是當地英國人 (看到我的臉之後有狐疑猶豫了一下),他們路不熟開的很害怕+完全沒有訊號不知道路,能不能跟著我的車子後面走。我勉強讓他們跟著,但是他們路況不熟速度真的太慢了,我開車就已經夠快了還又在趕路,所以開了十幾英哩他們漸漸跟不上我也懶得等他們就飛快閃了~


好吧,這邊最有趣的東西,就是有個讓居民寄信用的郵筒,被封起來不能用,因為有鳥在裡面築巢。我經過的時候一直有小鳥在裡面吱吱喳喳狂叫,然後鳥爸媽非常勤奮一直飛進飛出抓蟲餵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