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9

天空島 - Neist Point Lighthouse

這個燈塔位於天空島的最西端,目前無人看守。沒人看守不代表廢棄,而是從1990年開始,變成自動運轉,透過位於愛丁堡的北方燈塔管理委員會遠端操控。


我在蘇格蘭看了非常多個燈塔,並不是我愛燈塔,而是通常燈塔都是陸地最極端的地標,所以一定要收集到什麼英國的最東南西北邊各打卡一次這樣~ 蘇格蘭的燈塔幾乎都長這個樣子,白色牆面黃色線條,我看過晚上閃燈的樣子,所以確定是真的都有在用。


這個燈塔從1909年竣工開始使用,在遠端操控之前還是有燈塔管理員住在旁邊,所以還是可以看到keeper's cottage管理員小屋。


這個燈塔的位置非常好,位於一塊凸出去的陸舌峭壁懸崖上,如果天氣好可以走過去看看 (最好是,會曬死),但是我去的這天風~~~~! 站不穩相機也拿不穩,很恐怖,我覺得我只要雙臂打開就會變成風箏飛出去~


所以如果要跟我一樣偷懶地遠遠這樣停車拍照隨便晃晃就走,導航不是設 Neist Point Lighthouse、是我之前講過的附近找個好望角 - Neist Point Cliff Lighthouse Viewpoint,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