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5

Stirling Castle

前一晚直接在Stirling住宿,第二天一大早十點我就第一個殺進Stirling城堡參觀,所以我拍的照片幾乎都沒有人,不然這邊算是個非常熱門的景點,早點到也比較好停車。(這邊停車場非常大啦就在城堡前面一大片,而且全部都要預約時段入場,所以人潮算控制的不錯。)


我這趟走的蘇格蘭城堡滿妙的,低地區真的就比較人文歷史也豪華保存非常完整、高地區的就很多都是廢墟也很原始。各有各的風情。這個Stirling城堡位於山坡峭壁上,遠遠就可以看的到非常雄偉,我2003年的時候到蘇格蘭高地玩就在高速公路上看到,不過因為當時主要走愛丁堡、Glasgow、尼斯湖這種大城大景點,所以Stirlng城堡就路過遠遠看到而已,還覺得很可惜。完全沒想到20年後我竟然就來了~!!





這個城堡非常值得參觀,12世紀開始蓋的,一直到15~16世紀的斯圖亞特王朝的詹姆士四世、五世 、六世開始變的完整,走文藝復興風格,有非常壯觀的大會堂、皇宮、禮拜堂、大廚房、安妮皇后花園、各種刺繡壁毯、近代軍隊文物展、跟室內的Stirling Heads蘇格蘭非常重要的人像雕塑藝術品展覽館。



這個城堡有非常重要的歷史價值,蘇格蘭在跟英格蘭統一之前,蘇格蘭皇室最常住在這裡,甚至很多國王女王都是在這邊加冕,最知名的就是1542年的蘇格蘭女王瑪麗一世。蘇格蘭獨立戰爭也數度在這邊發生。





這邊的城堡皇宮跟英格蘭的風格真的非常不一樣,質樸很多、但是武裝味重很多。


Royal Chambers是我最喜歡看的,就是看當年的皇室公務起居的環境,這邊意外地是用非常高亮高彩的顏色裝飾,所以非常明亮心情好,不像英格蘭的一些皇室起居都很沉重陰暗。而且這邊滿好笑的是,皇后的寢室蓋得非常漂亮,但是國王的寢室就只有床架,因為城堡還沒整修好國王詹姆士五世就掛了。


然後到處都看的到蘇格蘭王室的獨角獸。我這輩子沒看過這麼多獨角獸,也對獨角獸完全改觀。以前就覺得獨角獸很迪士尼很娘我很討厭,來蘇格蘭之後,發現獨角獸基本上是戰神哪~ 他們象徵著純潔力量、是蘇格蘭的神獸,每年49號還是蘇格蘭的國家獨角獸日 National Unicorn Day;在精緻手工編織的壁毯上可以看到獨角獸奮力戰鬥殺敵的樣子,好震撼哪~ 所以現在英國政府的皇室徽章可以看到一側是金獅子代表英格蘭、另一側是白色獨角獸代表蘇格蘭,中間擁著盾牌。





我也很喜歡看宮廷大廚房,可以看到非常栩栩如生他們當年是怎麼煮飯、吃些什麼、怎樣保存烹飪,非常有意思。還可以沿著城牆上走一圈,居高臨下看到整個Stirling的市景跟周圍環境。



這邊滿有得逛的,可以拿導覽機、也可以跟定時的導覽團,重點就是要聽的懂蘇格蘭腔啦~ 是滿重的,連導覽機那麼標準的介紹都是,我邊聽邊偷笑。我花了兩個多小時走馬看花看完,順便在地窖裡吃個清淡的午餐點心,就出發往下一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