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9

天空島 - Quiraing、Kilt Rock & Mealt Falls、Old Man of Storr

Quiraing是個將近7km大概走2個小時的環狀登山健行步道,四周都是懸崖、高原、尖峰、高山湖,蘇格蘭最壯觀的風景都在這裡,愛攝影的人絕對不會錯過。

Kilt Rock & Mealt Falls 是個位於海邊的小瀑布,旁邊的岩石紋理看起來像蘇格蘭短裙 (蘇格蘭短裙叫做 kilt,千萬不要說是 skirt,會被殺!)

Old Man of Storr,又叫老人岩,一面是陡峭岩壁一面是草原丘陵,形狀奇詭魔幻,周圍走一圈大概5km2個小時。

以上,我的照片都看不到! 想知道天氣好的時候有多美,請上網google去看別人修圖過後的照片,反正我是玩得一肚子水啦~


我一口氣三個點就把天空島的整個北邊環過去一圈了。我猜那些熱愛戶外的外國人可能都可以各待個半天一天的慢慢健行爬山露營幹嘛的,但是我就是車子開過去隨便看看拍拍照我就走了。


因為天空瘋狂地為我掉眼淚啊~


其實我是裝備齊全打算到處去走走爬爬山的,但是這天雨真的是靠北大、雨刷都刷到快抽筋了,等雨勢稍小我開始走Quiraing登山步道,風又大到像颱風一樣。山徑越走越小條旁邊就是陡坡懸崖,我一直被風吹到站都站不穩了,而且起霧的非常嚴重,我後來根本就是在霧中行走,所以很難去享受大自然跟拍照的愉悅,連最壯觀最值得拍照的幾個石峰都根本看不到。所以我勉強走1km就原路折回停車場了,全身都是防水衣褲裝備也被強風強雨弄到全部都濕了,而且只有0度啊!!



那個小童尿尿瀑布跟莫名其妙的什麼蘇格蘭裙岩,反正直接找旁邊的viewpoint有個還不算小的停車場,剛好可以直接拍到側面,大家都是來這邊拍個照待不到5分鐘就走。



然後本來還安排了一連串的其它很夢幻的湖邊山區的景點,完全沒有興致全部車子開過去根本懶得下車了。



天氣對我出遊的影響其實沒有很大,但是如果我是去拍照的,下大雨就很掃興,因為鏡頭一直有水珠很煩。反正天空島我本來就不覺得有多美了,很不穩定的天氣是真的更掃興,天氣如果很好我也不覺得會驚艷到哪裡去,所以我只能說,來過就好了,也不至於到一輩子一定要來一次啦~ (唯一有好話說的只有停車場都很大很好停車,旺季的時候可能還是有點危險~)


那個老人岩,我開到停車場抬頭一看全部被霧壟罩,隨便隔著圍籬拍個照就走了連角度都懶得找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