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2

我的準備跟我的車

我這趟開去蘇格蘭的是公司配給我的Mercedes-Benz GLC 300d,這台車我已經開了19個月了,這輩子開最久的一台,以往公司車都是3~6個月就要換一台,後來疫情封鎖里程數跑很少+晶片短缺沒車,所以一直延期,竟然被我開了19個月14000英哩,我這輩子都會記得它的。(因為是這輩子唯一一台我記得車牌號碼的車)


我的最愛永遠都是敞篷車,所以當初這台車也是拿的不甘不願的,老粉絲都知道我之前因為疫情封鎖沒辦法換考駕照所以有一陣子是沒車只能給老狐狸載,等我終於考到駕照又要第二度全國封鎖,所以只能隨便庫存有什麼車就塞一台新的給我,然後我就不甘不願拿了這台醜藍色的休旅車。

阿沒想到挺好開的! 今年我也開團載了非常多網友到處去玩,希望你們喜歡覺得舒服。


GLC我個人覺得是非常good size的中型休旅車,很成熟的產品全球銷售非常好,各國配備規格不同但是該有的都有開起來舒服、車內空間也夠一家人出去玩非常適合。GLA太小太陽春、GLE太大台在英國有些小路已經有點吃力,GLS簡直是在英國跟倫敦沒辦法開啊但是適合台灣高消費族群,我離開台灣前是真的有考慮買一台給摸妹一家,只是剛好產品life cycle等不到我要的新款。

明年GLC會出新款,我很期待。但是買現在run-out的舊款幾乎都是高規格配備也非常划算。而且... 以敝公司跟整個豪華車市接下來的luxury strategy,半年大漲一次、新款價格暴漲都是可以期待的,啥時買不是看價格是看有沒有車能買啊~


🏎 🏎 🏎 🏎 🏎


我很愛自駕road trip就是因為可以所有家當丟進車子裡載著跑,讓我非常安心~ 休旅車後車廂超級大,非常適合我這種毫無收納能力的人,不過就是短短11天怎麼也會這樣大包小包的。


駕駛座是靈魂中心駕駛艙+偶爾還得充當趕路中的餐廳。


副駕駛座是我的書房,地圖導航行程表+相機手機充電都在這,當然還有出遊必備的零食箱 (鱈魚香絲、牛肉乾、乖乖、沙其馬,都是台灣零食! 廢話,英國零食路邊超商買就有!)


後座就是我的更衣室,不同地點天氣要換不同機能服跟鞋,我帶了五件不同厚薄機能的外套+三條防風防水褲+四雙鞋 (拖鞋、健走跑步鞋、雨鞋、洞洞鞋)。後座偶爾還得充當廁所,我車上一直有備足旅行用尿袋因為有些地方真的沒廁所也無法露天解放很麻煩。英國的車子規定只有後座能有privacy glass (台灣是用防窺隔熱貼),雖然沒有台灣的黑但是也算隱密啦~ 從疫情開始很多觀光景點或餐廳的廁所都不開放,所以我個人是用尿袋用的很習慣覺得很方便。


🏎 🏎 🏎 🏎 🏎


然後這趟旅行我的車發生了一件悲劇,就是在天空島的時候路況真的很差有非常多的小碎石,然後,前擋風玻璃就被前面一台卡車彈起來的小石頭K到,阿... ... ... ... 約台幣10元硬幣大小。

我整個傻眼... 那這K到人不就跟被子彈打到一樣穩死.... 我開車開這麼多年第一次發生這種事,有點緊張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我先按照公司規定打電話給保險公司報備 (! 天空島很多地方沒有訊號啊~),結果windscreen不含在保險裡,要另外打給一家玻璃公司預約安排替換。問題是剛好碰到周末我又每天趕路換景點,哪有時間跟他們慢慢約慢慢換。

只能先問摸弟跟上網google該怎麼處理,幾乎都是說先去買膠布貼好以防裂更大,然後去維修廠看怎麼處理。不過每天都下暴雨車子根本沒有乾的一刻沒辦法貼膠布,又開了一天評估一下似乎沒有裂更大,我就整個放寬心管他去死的,照樣玩,過幾天回公司了再說。

因為,我終於要換車了,哇哈哈哈哈~~~ 不是我狠心,是公司突然通知我我的里程爆了要趕快換車了,所以我告訴他們太棒了windscreen剛好也裂了,就一起換吧~


🏎 🏎 🏎 🏎 🏎


我接下來會每天狂貼好幾篇我的蘇格蘭遊,因為我總共玩了50幾個點,一天貼一個等貼完我人都不知道到哪去了。所以我要按照我每天玩的時間貼,讓大家感受一下,我的走「車」看花速度有多快多驚人。這種瘋狂玩法只有我自己一個人才有辦法,如果帶團攜伴每站停留時間拉長等大家慢慢看我應該會不耐煩到死。

不過我所有的行程跟住宿只花了半天安排預定,並沒有非常周詳的計畫,實際去開之後有一段是真的規畫不良搞錯方向所以來回重複走了三次。加上我去的點都很冷門,純粹是依照我對花園的愛好去安排的,而且我的時間非常充裕有彈性,所以完全不建議難得去一趟有時間壓力的朋友照著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