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8

Isle of Skye 斯凱島 (天空島)

這裡... 是我覺得整個蘇格蘭最被over-rated的地方... 一輩子來這麼一次、待了兩天兩夜,也就真的夠了...


我是五月初非旺季的時候來,房價就已經有點離譜了,而且供應非常少。我住了兩晚,都是很糟糕很臭的老舊爛房間,但是都要£100,我如此隨和也很少住飯店住得這麼忍耐。夏天旺季的時候更是超~~~級誇張,一個簡單的房間快兩百英鎊,才會一堆人開露營車或是來帶帳篷來露營。



由於夏天天黑得很晚,五月初大概九點十點才天黑,我五點多開進天空島,想說時間還很早,不然先把一個不是太順路但是很知名的景點Fairy Pools走掉。



這個點就是一個很空寂的荒郊野外,然後整路是一連串的瀑布,但是,實在不怎樣... 根本都是小不啦嘰只是高低落差造成的落水串而已,真的沒有壯觀到哪裡去。如果看過尼加拉瓜大瀑布或是冰島的那一大堆瀑布,這邊就是水龍頭等級的而已。






而且當初在google map上看到照片真的好美好夢幻,我就沿路一直往內走,狂走2公里多想說奇怪怎麼還沒看到、也沒聽到轟隆的水聲,偏偏已經很晚了根本沒有其它遊客,害我越走越心慌一直要忍耐想說都走這麼遠了不要半途折返。等我終於好不容易找到照片上的地點,我整個大罵髒話。那什麼鬼瀑布啊? 可能也就比我高一點點而已吧!! 要拍出網路上的「照騙」,就要走到水中間蹲很低很低很低,然後回家要後製調色很誇張,才會拍成那個樣子。


回飯店之後馬上review一下接下來兩天的天空島行程,把一堆本來安排好的瀑布全刪了~

不過如果當作戶外健行的話,就很舒服很寧靜地貼近大自然,然後覺得自己練跑之後體力很好,在河谷石地上拐來拐去狂走都不會喘不會累,呼吸著冰涼的空氣,通體舒暢。


我在戶外晃到八九點才回到飯店,隨便找了家飯店對面的家庭式西班牙料理,意外地非常好吃! 白酒淡菜、燉兔腿、甜點是焦糖烤堅果蘋果。我不太會專程去挑知名餐廳然後提早搶預約或排隊在那邊等,我覺得只要會點菜都可以吃到好料,所以通常都是路上晃晃看看菜單臨時起意問有沒有位子,有我就坐下來吃~

出來玩就要捨得花錢,上不同的餐廳吃不同的料理也是很重要的旅遊體驗,不要只是為了省錢都去超市買克難的東西來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