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4

House Of The Binns

由我家往北開到英格蘭蘇格蘭邊境就需要五個小時,再開到低地幾個大城像愛丁堡、GlasgowStirling還要兩個小時。如果要從我家直接開到蘇格蘭高地、NC500的起點 - Inverness 因弗内斯,是9個小時! 所以我決定分段玩。第一天傍晚出發先往北開一半到Preston 然後第二天開進蘇格蘭在低地玩四天後抵達高地入口Inverness、然後一天之內往西玩到天空島在天空島待兩天環島、然後離開之後花兩天把NC500走完、最後再花兩天把南低地區走完,然後最後一天花八個小時開車回家。


所以我的遊記把前後段無聊開車的部份去掉,直接從有意義的景點開始計算介紹。反正我花了11天開了3600km就對了。


第一天第一個景點,是National Trust for Scotland的景點,所以我的英格蘭版會員可以免費參加。這個地方愛開不開的有點妙。目前大宅在整修不開放,但是外面的花園跟森林步道有開放,當地人就會來這邊散步溜狗。


這裡是1630年建造的,當時的英格蘭+蘇格蘭+愛爾蘭國王查理一世來拜訪過,不過這個國王是個暴君下場是被處死,也是英國唯一一個以國王身份被處死的。英格蘭跟蘇格蘭之間的歷史很精彩,接下來很多景點都會牽扯到所以有空慢慢介紹。



這邊位於山坡上,居高臨下看著福斯灣很美。蘇格蘭在北邊,所以開花的花況跟小羊出生長大的時間都比英格蘭晚三個禮拜左右,現在滿地都是藍鈴花白色粉色紫色都有,然後羊也比英格蘭的幼齒一點但是又大膽活潑一點超可愛~


然後這邊還有養孔雀,所以連花圃上都插了金屬孔雀羽毛當裝飾品,好漂亮~ 然後有個說法是,只有公孔雀會開屏,是為了求偶,所以如果要看孔雀開屏,可以放母孔雀的叫聲,吸引公孔雀開屏。我網路找了母孔雀的叫聲,實驗了半天之後,沒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