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7

Fort George

這天的行程安排的比較多,因為車程都很短,每個點都15~20分鐘而已,都在蘇格蘭的內灣Moray Firth這個三角河口邊緣。這個 Fort George 喬治堡 剛好位於海灣的尖端有絕佳的控制視野,是個英國的軍事基地。


Fort George是個18世紀的軍事堡壘,在1746年蘇格蘭對抗英格蘭的卡洛登戰役 (下一篇會講) 之後開始建造,到目前為止已經為英國服役超過250年。整個造型是星形設計,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我記得我在美國跟其他國家參觀過的幾個這種海灣型的堡壘都是星形設計的。


這邊可以在地面上的基地裡面走,有些展覽館、販售餐飲部、教堂有開放,大部分的設施目前都在使用中不能進去,但是感覺非常妙,就是明明有駐軍在那邊執行公務、帶狗帶槍巡邏,但是也有遊客穿梭其中東張西望拍照參觀,這些軍人們也見怪不怪,甚至連狗狗衝向我要討摸摸 (again! why!?) 他們也嘻嘻哈哈跟過來跟我聊天。阿兵哥都這樣嗎?


有個最大的展覽館就是展示蘇格蘭的軍隊歷史、如何從對抗英格蘭到跟英格蘭統一、一起打各種世界大戰,基本上就是充滿了統戰意味。光徽章就展示了一整層樓、還有其它軍裝、武器、軍事史,我看了很不舒服啦~ 雖然我懂英國兩次大戰的歷史跟那些老兵們的貢獻,但是我對於任何宣揚軍武的展覽都覺得噁心,尤其過去幾個月的國際情勢,我只是不懂都已經21世紀了怎麼還能接受有人是因為戰爭而無辜死亡,怎麼會有神經病會想要入侵其它國家取無辜百姓的性命,怎麼會有任何地區透過人民意志想獨立卻被各種手段限制制裁。真是噁心至極!

(那邊展出了上萬個勳章,看了就覺得很不值錢,隨便粗製濫造安個名目的勳章就要人幫你賣命上戰場?)



然後我沒有選擇地在這邊吃午餐,就是去阿兵哥的餐廳,除了三明治就只能選熱狗,就這樣便宜解決了我的午餐。



逛到最底最深的教堂,旁邊有個小墓園,葬的不是人,是軍官犬。


然後可以爬上防禦城牆沿著基地走一圈,有1km長裝滿了砲台。天氣好的時候真的很美,可以眺望整個海灣,夏天的時候還可以看到海豚,也可以用比較高的角度看整個基地。


其實這是個莫名其妙的景點,我也不知道我的收穫是什麼,就是散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