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7

我社區的Platinum Jubilee Street Party

英國連放四天假慶祝女王的白金禧跟官方生日,整個國家也就真的每天都有節目活動瘋狂趴踢4天也!


我突然人緣變好好,所以每天都有一兩攤被邀請去鄰里或是同事朋友家吃飯玩樂,中間還要回來瞇一下休息一下才有精神去下一攤,不然要應付那麼多社交small talks真的很花精神。


最後一攤是我自己小社區辦的,全部22戶有19戶回覆參加,沒到的都是有其它攤或是整家子出門度假了,所以我們直接封街把車道擋起來開趴。本來天氣非常不好預報是整天下雨,沒想到下午我們要開趴前半個小時,雨就停了,雖然沒放晴還是陰陰冷冷的大概只有10度,但是至少沒下雨,所以大家紛紛穿著羽絨衣捧著食物拉著桌椅出來捧場。


食物幾乎都是點心類的,有些沙拉水果三明治啦、餅乾糖果、各種蛋糕、起司盤,我是作弊直接去Krispy Kreme買了兩盒綜合口味的甜甜圈,最近認識的一個土耳其家庭做了他們傳統的鹹開味菜跟甜點,旁邊還架了烤爐在BBQ烤一些漢堡香腸等等。飲料就非常多樣,各種啤酒香檳氣泡酒調味酒雞尾酒有的沒的。旁邊還烤著火給大家取暖。(我還是比較懷念台灣的路邊烤肉趴,食材豐富多了~)


我的鄰居2/3都是退休有錢老人,剩下1/3是他們的小孩孫子,住附近互相照顧。這些老人家非常優雅,真的會穿戴化妝整齊、糕點弄得漂漂亮亮地來參加party,連帶出來的傢俱椅子都是RHS皇家園藝協會的,就是我去看花展的主辦單位,誰會買他們家貴的要死的傢俱啊~ 😱


大家就是吃吃喝喝聊天,都非常溫暖友善。我這區22戶分兩期完工,第一期2018年底、第二期2019年中剛好我搬進來,所以大家入住時間都差不多,只是碰到疫情完全沒有機會聯誼。他們大概知道我的背景、不過超過一半從來沒有真正碰過面聊過天,因為滿多行動不便很少出門,疫情期間他們都是高危險群很小心待在家裡、疫情過後我就回去上班了,所以會碰到面的機會非常少。


這次就趁機大家互相介紹認識,每個老人家有的揹氧氣筒有的撐拐杖,還都一直拍拍我說,我們會照顧妳的! 是不是真的好可愛~~~ 🥰 我加入他們的聊天豪不費力,老人家的英文清楚非常多、然後很多年輕的時候走遍世界見識豐富教養又好跟我很有話聊,然後聊花園、聊英國各地他們覺得特別又不是熱門景點的地方推薦給我,甚至還約我以後一起去散步溜狗、參加隔壁的草地滾球俱樂部。還有很多很可愛2~10歲的小朋友跑來跑去,他們教養都非常好很有禮貌,然後會纏著我要我陪他們踢足球、打桌球。


😾 😾 😾 😾 😾


這邊的貓咪被養得很獨立自主、好像很少會享受到抓抓摸摸,所以被我寵習慣之後,竟然會在眾目睽睽下一直挨在我身邊叫,然後蹭我的手要我抓抓。牠們的主人都傻眼了... 說我也太寵貓了吧,難怪牠們每天都往我家跑...


然後大家閒聊間不小心揭發小胖橘的多角姦情,原來他上過非常多人的床!! 😡 我瞪大眼說,我以為我是他的唯一!! 然後左邊鄰居說,他都是先來找我才去找妳的!! 右邊鄰居又說,他連續兩天在我女兒床上過夜!! 崩潰~ 總共有六戶人家出來控訴、大家都以為跟他有獨特情感連結!! 然後結論是:What a character! (就是個貓渣!) (他整天躲到不見貓影,應該是知道遲早會被揭發吧~)


😎 😎 😎 😎 😎


(然後五先生七月底要搬走了,他之前是跟老婆分居,滿三年settle了之後他在附近更有錢的社區買了一間大房子,所以從來不跟任何人打交道的他今天最後一秒出現跟大家說他要搬走了~) 


(我還不知道這樣是好是壞,他至少作息固定又不煩人,不算是難相處的壞鄰居,有點擔心不知道接下來搬進來的會是怎樣;而且萬一再租出去租金明顯比我高,我就麻煩了~ 房東太太肯定會漲價~ 我住三年了租金都沒漲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