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7

Inverness 因弗內斯

傍晚抵達高地的出入口跟NC500的起點,Inverness。這個美麗的小城市有條河流過,叫做尼斯河,上游就是尼斯湖,所以只要稍微往南開一點,到處都是跟水怪相關的各種旅行團、遊樂園、旅館餐廳等等。






Check-in之後就是到市區逛逛,找間好餐廳好好吃一頓。我選了個海鮮牛排餐廳,毫不手軟地點了調酒、生蠔開胃菜、最貴的龍蝦套餐、地瓜薯條、冰淇淋甜點。


這頓我吃了£77,算好吃的,但是我一毛小費都沒付 (不然我通常會非常大方湊個£90),因為領班有點狗眼看人低,我一個人吃飯坐在餐廳正中央,他從頭到尾沒來招呼問候過,連我眼神點頭示意我需要餐具跟加點其它飲料,他都不甩我,倒是對其它外國觀光客殷勤備至,我一個人的消費抵過其它一桌四個來吃漢堡炸魚的,我只是不想點紅白酒而已。無所謂,not my loss。我走的時候直接說,我很失望沒得到最基本的桌邊服務。


吃飽之後就市區走走,要到十點多才會天黑,所以有很多時間慢慢晃也沒啥人,加上這邊觀光很盛,所以很多紀念品店也開滿晚的,我雖然看來看去沒啥想買的,但是也很好打發時間。雖然一整天間歇性地下雨,不過英國的雨就是一陣一陣的來的快去得也快,找個屋簷店家躲一下,五分鐘就放晴了,也很容易看到彩虹。




~ 對了,我在M&S買了兩盒奶油酥餅,因為是女王白金禧的紀念版,太漂亮了忍不住想收藏。所以我回公司之後,很不好意思拿出來請我的手下幫我吃,是蘇格蘭的M&S~ 哈哈哈~ 他們都笑死,但是因為這是非常普遍又好吃停不下來的零食餅乾,所以一下子就兩盒都被吃掉了~ 我就開心拿著鐵盒子回家~


我住的B&B也非常不錯,早餐也是現做,我只點了鮭魚炒蛋跟新鮮水果,但是主人很好心給了手做雜糧棒跟烤麵包,還有其它一堆有的沒的讓我打包帶走。


我覺得B&B畢竟不是旅館,主人通常也都住在同一棟,只是把多的房間租出去,要住的賓主盡歡,其實還是要盡到當客人的責任。他們都很溫暖熱心,所以一定會聊天打招呼、問你的行程、給一些當地的餐廳景點推薦、聊得來也會多說些當地的生活習俗有的沒的,會是非常好獲得一些資訊的管道,我一路幾乎都被照顧的非常好,甚至還可以當他們的貓狗玩在一起。(不意外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