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7

Cawdor Castle and Gardens

由於在Bordie Castle沒有待很久,所以下一個點就滿有餘裕的,只開20分鐘就到了這個有非常美麗花園、我呆了很久的Cawdor Castle


這邊念英國文學的朋友應該會比較熟悉,跟莎士比亞的馬克白有關係,至於啥關係我不知道、我雖然去過莎士比亞他家兩次但是我跟他完全不熟。


我覺得這個城堡滿好看的,是15世紀的塔樓設計,很明顯不對稱是不同年代一一擴建出去的,然後門口有個吊橋讓整個城堡的堡壘感完全散發出來。





我真的非常喜歡他的花園,周圍有多個不同主題大小型態的花園組合起來,也是蘇格蘭的指標性花園。有大型的草本帶、工整個迷宮花園、圓形的白色花園 (都種各種白色的花)、鄉村風的庭園、岩石階梯花園,而且裡面有非常多雕塑裝飾。



我看過那麼多花園,這邊我最驚嘆的是那個只種白色花的花園,這個我看其它園藝YouTuber嘗試過,通常都很不成功,因為白色的花枯掉的時候整片泛黃其實很難看,要花很多時間每天都得修剪收拾。


另一個就是那個整片的azalea映山紅,其實就是杜鵑,但是比較小開的非常密集,是比較低矮的灌木欉,英國滿多的。這邊將不同顏色混和種在一起,然後同時開,整個彩色花牆超級震撼! 這樣種的挑戰是,不同顏色的花其實開花期會差個幾個禮拜,能全部一起盛開這麼eye-catching & impactful,比較少見。



我最愛的是他的餵鳥器,是一整個像是樹枝包裹著球的雕塑藝術品,插在地上,然後葉子就是裝鳥飼料的設計,豪宅城堡連餵鳥的都這麼豪華大器。


我真的就是站在那邊半個小時看鳥吃飯....... 這邊的鳥(太貪吃)根本不怕人,我就離他們不到一公尺拍照。如果我現在房子是我的,我一定也要買個類似的插在我的花園裡。(其實我有一長串如果我有自己的花園我一定要買的各種雕塑品名單)


完全沒講到城堡內部,阿反正就長那樣,都看了幾百個城堡大宅了,我對於室內設計還是比較喜歡看現代一點可以給我下一個住處設計佈置靈感的,所以古老散發著霉味的的格子呢地毯掛毯、四柱大床、豪華長桌,真的沒啥興趣,我都是走馬看花逛過去拍張照到此一遊我就走了,除非是哪個我認識的皇室或名人用過的有特殊意義的我才會多看幾眼。

~ 我在室內拍到最喜歡的照片,就是窗外有隻松鼠在吃堅果... 我是真的很喜歡英國人對於野生動物的愛護,還特地在窗外架了堅果buffet桌餵松鼠而不是驅趕他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