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2

Inveraray

晚上到了一個湖邊小小小鎮Inveraray,因為旁邊有個很厲害的阿蓋爾公爵城堡,是我這趟蘇格蘭行的最後一個點,所以先住在這邊的B&B

這個小鎮非常迷你,就一條街而已,但是很漂亮,因為有非常特殊的白色連排式建築。


我在這邊吃了最滿意的一頓晚餐,超級豪華海鮮拼盤!! 小鎮雖然小、但是遊客很多,都是慕名來參觀旁邊的城堡,所以這間小鎮的海鮮餐廳非常有名評價很高,我根本訂不到位子。(小鎮只有這間餐廳跟另一間pub而已)


我就用了一個方法,一般英國人都是六點半七點左右吃晚餐,所以傍晚五點餐廳開門的時候我就去了。加上這間是fine dining,所以餐廳的網頁上還會介紹主廚是誰。我就很客氣甜美笑容滿面地問他們說,「很抱歉我決定的太遲了沒有訂到位,但是你們的菜單看起來非常吸引人,我也一直很想品嘗主廚Andrew的特色海鮮料理、有沒有機會讓我運氣好到可以有一個人的座位用餐?」然後領班很開心看一看就說,「嗯~ 一個人用餐的話,如果妳可以在六點半之前用完餐讓我們準備桌子給下一組訂位的客人,那就沒有問題。」


我就連忙道謝超興奮入座,然後從酒跟前菜開始點,直接說我來就是要吃你們最有名的豪華海鮮拼盤,然後飯後甜點飲料也點下去! 那個海鮮拼盤我記得好像£70吧,名字叫做 Taste of the Loch 就是湖中鮮味的意思,裡面有螃蟹、龍蝦、螯蝦、牡蠣、干貝、淡菜、跟各種奇奇怪怪的蛤蠣貝殼等等。非常真材實料的殼類海鮮,不是用魚來充數。只用清淡的奶油跟大蒜去微烤而已,保留多汁的肉質,是我在英國吃過最好吃的海鮮!

這樣一大盤其實是三~四人份,管它的我一個人全吞了! 端上桌的時候旁邊的其他客人都驚呆了看著我,哼~ 我就是要吃頓好的! 而且我這個正港台灣人吃海鮮的速度超級快完全不被那些殼打擾,加上這個廚師真的懂海鮮殼都先稍微處理過幾乎不沾手,服務生要不停地要來幫我清盤子把各種殼收走。

反正這頓飯我吃了£120,然後他們還告訴我不收小費~ 我真的覺得超好吃超划算的!! 我吃完還請服務生進去跟廚師轉達,他弄的海鮮真的超高水準,非常好吃!
 

吃飽了超級撐,我就在小鎮到處晃晃走走,路上完全沒有人,非常寧靜安詳。








 

然後我住的那個B&B... 小鎮也就這麼一間而已,我覺得不算差、空間很大設備很足衛浴超大間的,但是真的太老舊了,整個房間臭得要死,就是那種經年累月地毯窗簾加上衛浴管線發出來的霉臭味,我竟然得將窗戶大開整晚冷得要死通風才有辦法睡。


早餐就在對街B&B自己開的咖啡店吃,還滿不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