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4

Stirling

第一天傍晚到達到了蘇格蘭中部城市Stirling,在這邊住一晚。

這個城市位於山坡上,整個城市都是高低起伏的小丘坡道,走的有點喘啊~ 在以前就具有非常重要的軍事跟戰略地位,也發生過滿多次跟英格蘭之間的獨立戰役。


有名的就是山坡上的Stirling城堡,這個明天會去參觀,所以今晚先在城堡腳下投宿這樣一早開門就進去,停車方便參觀人也少。


由於現在都晚上九點十點才天黑,所以我五六點到,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到處走走、吃個飯。Stirling真的是個非常古老的城市,市區都是石板路,所有建築都好有味道,我花一個小時就看遍老城區的教堂、監獄、還不小心直接走到城堡。



往另外一頭比較現代的新城區,就有很多的商店餐廳購物中心跟行人徒步區。蘇格蘭的防疫一向都比英格蘭嚴格很多,之前就不是很同調、也開放的比英格蘭晚,直到現在有些室內購物中心都還規定要戴口罩,我根本沒口罩啊~


我到處閒晃拍照沒有特別找要在哪吃晚餐,我吃東西很隨興,看到什麼想吃就進去。不小心在市中心看到一家店貼著台灣鹽酥雞的海報! 不會吧~ 馬上衝進去,是香港小夫妻開的炸雞店,有各種韓式、泰式、日式、港式不同口味醬料的炸雞,也有台灣鹽酥雞米花,還有各種口味珍奶。


我好貪心點了韓式辣醬炸雞、台灣鹽酥雞米花、芋頭珍奶(裡面有真的芋頭),然後跟老闆夫妻聊的很開心,他們還又送了我一份香港雞蛋糕,我真的撐死了~ 但是好滿足



晚上住在市中心的老飯店,我覺得這種老飯店除了吃的真的水準以上之外,房間環境真的都很不怎樣。反正我也不挑,有得睡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