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0

小鎮的麵包與雞蛋

來個大家喜歡看的~ (不是貓跟狐狸啦!)

小鎮有一家很傳統的麵包店,就在我家旁邊而已,磚造的房子位於靜僻小巷子沒有招牌每天營業時間很短。他們主要供給給鄰近幾間餐廳跟傳統市場店家的麵包,然後周末會到處去各種市集擺攤,疫情期間我都去周日的農夫市場跟他們買。解封之後他們的麵包店也開放讓顧客上門,經過都會傳出很香的烤麵包味。


之前是老夫妻經營,現在交給他們的下一代(兩個帥哥)經營,所以我都直接殺上門買。哈哈~ 沒啥門面啦,裡面全部都是烤麵包的設備,只有在門口的一張桌子上擺幾個麵包來賣而已,每天口味不一樣,年輕人經營之後就會po上小鎮的FB布告欄,我看到有我喜歡吃的就會趕緊殺過去買熱騰騰剛出爐的麵包。


我最愛的是墨西哥辣椒口味,不過季節限定只有夏天才有。前陣子開始接觸Marmite口味,marmite馬麥醬是個愛的很愛恨的很恨的鬼東西,是用啤酒酵母做成的黑色抹醬,英國紐西蘭特有,味道超級噁心。不過這家做成麵包之後,好好吃喔!!! 


我之前是絕對打死不碰的,是有一次我要去按摩前經過他們店,進去瞄一眼拍幾張照、跟他們說等我按摩完回來再買,等我回來的時候全賣光了只剩marmite口味的,帥哥店長還笑我說,阿妳就是剛剛那個只顧著拍照的,妳看現在都沒了~ 我只能皺眉咬牙拿了一顆marmite的回家,切成一塊一塊的,當天傍晚我就出發去蘇格蘭,沿路開車好幾個小時在車上邊啃,沒想到越啃越有滋味,挺好吃的也~ 然後我就愛上了~ (怎會有這種東西明明抹在麵包上很噁心但是跟麵包混合在一起卻很好吃)


周末在家的早餐很豐盛! 跑完步回來買個兩顆,泡個咖啡、切了塗奶油或cream cheese慢慢吃。


🍞 🥚 🥖 🥚 🥐


然後每個禮拜一的下午傍晚,都會有一群超可愛的小小朋友來賣雞蛋 (應該就一二年級左右吧)。他們應該都是附近住家的小朋友,放學之後幫附近的農場賣放養雞蛋。就三五個人一組,揹著雞蛋挨家挨戶敲門問要不要買雞蛋,還會有一個總務股長負責收錢找錢。而且還很聰明喔~ 如果買了他們就會問,那你希望每個禮拜都跟我們買嗎? (誰能對那麼可愛的臉說不呢~) 如果好的話那我們下個禮拜會再來敲門喔~。然後就害我下個禮拜很緊張下班趕快回家等免得他們撲空。


一盒這樣6£1。對物價完全無感的我覺得這樣應該算是貴的吧? 哈哈~ 但是我沒辦法對可愛又認真的小朋友說不。(摸妹家的小朋友狂愛吃摸爸牌蒸蛋,他最近還改良了配方更好吃,連我也跟著一個禮拜蒸蛋好幾次來吃)

由於這群小朋友其實也沒有很準時,或是我可能也根本就太晚下班錯過了,害我現在的雞蛋供給陷入不穩定的危機:他們沒來害我整個禮拜沒蛋吃,只好去超市買了一大盒蛋結果小朋友又出現害我再買一小盒導致家裡雞蛋過多。(而且還得準備一堆£1的硬幣,因為他們只收現金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