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0

NC500 - Thurso

離開海蝕洞已經傍晚七點多,我還得開2個小時才會到一個叫做Thurso的地方,這裡等於是NC500東西兩半的中間點,而我晚上要投宿的B&B在這裡,崩潰啊~~~



所以我一路飆車。是這樣子的,蘇格蘭高地(應該)沒有測速照相機啦~ 而且已經很晚了 (但是天都還是亮著的) 我前後根本完全沒有車,路也沒有太難開,雖然速限60英哩(100km),我大概是以80英哩(130km)上下的速度,穿山越嶺飄洋過海,一路從北海岸的西邊開到東邊,沿途景色非常美麗各種地況都有,非常舒服~ 八點半就到B&B!


Thurso是個超級....... 寂靜的小城市,市中心很多餐廳竟然晚上八點就關了!! 所以我一路開過去的時候心都涼了,想說是要去哪裡找吃的啊~? 偏偏我住的地方在外面一點的郊區,別說超市、連加油站都七點就關了。唯一一間fish&chip的店只營業下午2~5點,什麼鬼啊? B&B主人都跟我說,啊~ 你應該沒東西吃~  


所以我晚上九點多依然開車進入市區碰運氣,在港口邊看到一家西班牙Tapas餐廳,不管評價如何我就衝進去了,他們面有難色跟我說,廚房10點就關了,只剩30分鐘他們不想接了,我跟他們說我保證我會點菜+吃的很快,不害廚師加班。


我真的很快,還好我之前學過半年多的西班牙文,講不行但是菜單絕對看的懂而且看很快!! (你們也知道義大利菜跟西班牙菜基本上菜單上面寫的大部分都不是英文或是看不懂的英文...)


我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西班牙Tapas!! 我點了一杯水果紅酒、烤章魚腳佐檸檬辣椒大蒜淋醬、蜂蜜堅果酥炸茄子 (夭壽好吃啊! 跟拔絲地瓜一樣好吃!)


還點了很驚人的巧克力花生醬布朗尼酥餅蛋糕。好~~~!!! 這應該是我這趟蘇格蘭遊最好吃的一餐! 而且他們是家族經營的媽媽姊姊阿姨全都在店裡服務,對我超溫暖照顧的,我應該給了超過25%的小費。


阿不過那個Sangria水果紅酒有點衝到我,其實酒精濃度不高,可能我太餓也喝太急,才喝1/3竟然就醉了發熱發昏,先是點了檸檬汽水來稀釋、又灌了一堆水之後依然有點昏昏的,我是嚇到了~ 所以吃完之後已經晚上10點多了,雖然離B&B開車只有五分鐘我也不敢,在港口坐著繼續灌水喝咖啡吹冷風,一直待到半夜12點確定清醒了,我才敢開車回去。


我的B&B非常舒服,那個房子很棒挑很高,主人夫婦都是退休後還在做居家照護員的,也是從英格蘭搬過去的,所以隔天早餐還滿有得聊的~ 因為其他房客已經先離開了,所以他們的阿貓阿狗就偷偷溜到我腳邊打滾摩蹭,用著渴望的眼神看著我... (怪了,是小胖橘有傳訊息給你們嗎?)


他們有非常棒的早餐menu,我隨便選了Full Scottish Breakfast 全蘇格蘭式早餐,啊跟Full English Breakfast 全英(格蘭)式早餐有啥不同呢? 就是多了一塊黑布丁跟Haggis (羊雜碎)。黑布丁我還可以在英格蘭也會有,其實就是煎米糕並沒有特殊的味道也不難吃,那個Haggis就真的很噁心。現在很多蘇格蘭餐廳會為了想嘗鮮的遊客改良成 Haggis bon bons 一口球狀粿粉去炸,但是噁心的東西並不會因為造型跟名字變可愛了口味就不噁心了啊~ 又不是騙小孩子吃藥~ 哈哈~

這是我整趟蘇格蘭最累的一天,規劃錯誤,應該中間多休息住宿一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