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0

NC500 - 終於放晴了(一下下) & 順時針or逆時針走NC500?

離開那個鬼瀑布之後,繼續往北往東走,其實整個NC500順時針的路就越來越好開了。而且天氣竟然就放晴了,從一片雲霧繚繞的山谷開出來,進入海岸邊,雲一散開太陽一出來,整個湖面海面映著藍天,藍上加藍,好美啊!

    

陽光閃爍著,連我擋風玻璃上的那個小裂口都像個北極星一樣一閃一閃亮晶晶像在對我笑,可愛極了~ 讓我心情大好完全不介意車子有損傷 (因為我馬上要換新車了哇哈哈哈哈~~~) (而且老狐狸說不用賠玻璃錢~~~)


NC500其實就是以Inverness為起點跟終點繞著北海岸一圈。


很多人在問要順時針開還是逆時針開,傳統上跟官方行程上,都是順時針,從Inverness出發往西走然後往北繞一圈回來;一方面是風景會越來越美,從西邊的荒涼山谷到北邊東邊的海岸美景,另一方面是英國是右駕左駛,順時針開海岸美景都在左邊 passenger view,停車下去拍照也方便啦~


不過我憑良心說,以上兩點沒差啦,主要是駕駛的信心程度,我會建議逆時針開,因為NC500的右半邊非常好開,都是快速道路左右各一線道又平又直的海岸線,如果沒在英國開過車、或是對於開山路或single track road沒信心的,至少前兩天先開右半邊熟練一下,接下來進入左半邊的狹窄山路會比較快習慣。萬一一來就直上山路,很多人會崩潰吧~


左右兩邊的景色差異滿大的,沒有哪一邊後看比較吃虧或不震撼。(這邊的天氣就夠你震撼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