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01

採收薰衣草

六月,就是薰衣草的季節! 尤其在中歐南歐,有非常多的薰衣草田。


我好像從2018年開始就每年會去逛薰衣草田,2018在法國普羅旺斯,後來都在英國,沒想到今年到匈牙利了,我也一從德國出差回來就馬上趕去薰衣草田開放的最後一天。


這次我選擇布達佩斯附近開車只要20分鐘的小型家庭經營薰衣草田,景我覺得還好啦,匈牙利比較有名的漂亮薰衣草田在巴拉頓湖那邊一個叫Tihany的小村莊,開車要兩個小時,我要是今年沒機會 (那邊沒有充電樁我如果要一趟來回有點危險)、那就明年去吧~


反正依照慣例,我就是一大早沒人的時候去,好停車、也好拍照。反正這天就是一整天陰天下午還會有午後雷陣雨,所以我是沒打算拍啥美照 (我現在也不帶相機了都用Pixel超強手機),我真的就是打算去剪薰衣草回來佈置我家的~


9點開門,我8點半就到了,本來帶了早餐想說邊吃邊等,沒想到店家很好心看我站在門口就開門先讓我進去,所以我的照片都沒有其他活人...


然後這邊的消費方式就是:純入場拍照台幣90元,或是可以跟他們買紙袋進去自己剪薰衣草就含入場費,小袋子台幣130元、中袋子台幣180元、大袋子台幣390元左右,我就買了大袋子一次剪個夠! 剪刀可以自備或是付押金跟他們借,我之前有經驗所以我自備我超好用的花剪 (美麗村工作室的芳芳老師送我的粉紅色花剪)


薰衣草這種東西就是要有心理準備,太早去沒開花的薰衣草比較好用好保存、但是顏色就會比較淺;太晚去開了花就會很紫很美、但是基本上沒辦法用。


今年天氣太熱,所以花季採收季非常短,一下子就開花了,我是最後一天去所以很多都已經發白謝掉了,這種已經開花的是沒辦法乾燥的,綁花圈一定要用沒開花的薰衣草拿去乾燥後才能綁。


所以其實我花很多時間在挑能用的薰衣草,阿不過前後我也就待了大概一個半小時左右,剪了整袋滿滿的,回家先睡個回籠覺、然後整理了整個下午差點沒斷氣...


其他遊客都是穿美美去拍照上傳,就只有我很應景穿著長袖上紫下迷彩綠的工作裝還戴著防曬帽去採收... 真的很像採茶大媽啊~~~ ()


(有一對中國觀光客,拍照的時候一直碎碎唸嫌我在後面破壞畫面,幹~ 你當沒人聽得懂中文啊~ 然後要離開的時候,他們在那邊突然嚷嚷說沒有車回去幹嘛幹嘛的,看到我就用英文問說能不能搭便車去市區最近的巴士站,我就用中文回說,不方便~! 我不載陌生人~!)




反正我把我家裡所有的花瓶全部拿出來,很努力塞滿,現在整間房子都是薰衣草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