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26

侮辱式管理風格

「我要妳看著我的眼睛,告訴我妳有聽懂我在講什麼!」然後拿著一張紙,用力寫下要我做的事,大聲用筆戳著桌子,「我不覺得妳懂!!

「我對妳非常失望,妳根本不夠格當個財務長,我要妳打電話給妳的前手,好好跟他請教該怎麼做這份工作!」

「我勸妳,跟妳的人保持距離,不要給他們機會走進妳辦公室跟妳抱怨給妳意見,妳在英國那一套在這邊不管用!因為這邊都是共產思想社會主義心態,妳太美國了,在這邊不受歡迎沒人會喜歡妳!」

當我準備小點心在我自己的部門月會慶祝謝謝我的屬下完成一些很辛苦的工作跟專案時,「有什麼好慶祝的!這是他們的工作,有什麼好謝的!」

這就是我現在時不時要面對的言語暴力跟墨索里尼式管理風格。我這輩子跟一堆世界級的老闆們共事學習,真的從來沒有碰過這種每天把人當三歲小孩羞辱教訓的侮辱式管理方法。

我每次聽訓時都要深呼吸握拳忍著,盡量當個受過現代教育的文明人+壓抑隱藏我輕視不屑的眼神。

老實說,我也很難相信,到現在還會碰到這種管理風格、然後告訴我這是給我的學習機會跟要面對的挑戰課題。我已經忍受大半年了,我每天都想離職。

本篇不開放留言,也不用傳訊息給我,我不需要建議該做的我也都做了。我就是要記錄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