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03

造訪動物收容所

我去一趟動物收容所,想看看有沒有投緣以後可以一起生活的伴。其實,從我一年前知道要搬到匈牙利,我就已經在網路上追蹤他們了。

這間收容所在對岸布達的小山區裡,開車要半個小時。每天早上10點到下午3點都有開放參觀探視,我禮拜六一大早門還沒開就去了。環境非常好,除了小貓之外,幾乎毎隻動物都有自己一個很寬敞的房間。


裡面的人非常友善,也會講基本英文,我就表明來意我想要領養一隻貓,她就帶我看了幾隻,有出生兩三個月的可愛小貓、有已經三五歲的穩定成貓、也有已經10幾歲但是主人過世只好來這邊安置的老僧入定貓。


當然傻呼呼的小貓活潑熱情很多,一看到我就撲上來想玩,我大概問了一下狀況,他們就讓我跟貓關在一起觀察玩玩、培養感情。


這一間關了三隻小貓,都兩三個月大而已,一隻最怯生生的小黑貓窩在牆角好可憐,另外兩隻活潑一直蹭我的應該是狸花貓。他們上個月一口氣收了6隻狸花貓,分別來自兩個不同來源,結果4隻小男生早早被領養走了,剩這兩隻不是姊妹的小女生... 兩隻都很親人,不過三個月大那隻比較兇也很健康粗暴, 兩個月大那隻黏非常多不過耳朵上有皮膚炎還在治療中。


我對男女沒有偏好啦,是有聽說母貓有月經比較麻煩,不過結紮以後就沒問題了。反正對我來說,就是親人好養不要拆屋就好。所以目前我是想要領養兩個月大的那隻小妹妹。

我跟收容所的義工稍微聊了一下,他們也想要先把小妹妹的皮膚病治療好再交給我,所以我說沒關係,那就請你們再養兩個禮拜到治好,醫療費我來負擔,我也剛好有時間回家把所有東西準備好。我下禮拜會再來探望她一次,把所有手續辦好,再看什麼時候可以來接她。


我就把照片傳回我家的群組,給外公外婆看一下未來的孫女:

「她頭有點大,兩個月不可能這麼大,妳確定她是貓?

「嗯~ 我也懷疑她不是貓,鼻子這麼大,可能是山獅之類的...

「那個手... 看起來很修長可以彈鋼琴喔...


這時才想到,啊! 我還有個人生最大的阻礙:房東! 趕緊傳訊息問他,可以養貓嗎? 他嚇得馬上說,我15分鐘內到! (急個屁,還以為貓已經到我家了...)

他一來就問我貓會有多大隻? 還說了一堆條件:絕對不能放貓出門、也不能我出差出遊一個禮拜讓她獨自留在家、要多收一個月訂金、還需要其他住戶共同同意... 巴拉巴拉的... 還說貓到的時候他要面試...

我就把照片給他看,他馬上,哦~~~ 好可愛喔~~~ 😻😻

我說,給你一個禮拜時間,下禮拜五給我答覆,禮拜六我就要去探視辦領養手續了...


然後整個晚上我都在網路研究所有養貓該注意的事情,已經找好布達佩斯最新最高級的獸醫診所就在我家旁邊而已,也大概挑選好該買的東西,禮拜天還抽空跑去我家附近兩間大型寵物用品店田野調查一下... (然後就不小心提籠玩具飼料腳踏墊棉被枕頭有的沒的都買了~)

(出門前還又碰到陰魂不散的房東... 他還開心跟我道早安問我要去哪... 我眼神飄忽地說...  ... 寵物用品店... 他整個大笑說,妳果然就是意志堅定不放棄! No one can say no to you right?) (Nope, I don't take no for an answer....)


😽 😽 😽 😽 😽


然後,我老實說,領養沒有比較情操高潔、購買也不是什麼泯滅天良,你高興就好大家各取所需,真的不需要道德勒索。我純粹就是想要一隻在外面混過、跟我一樣見過世面、膽子大處變不驚、以後可以陪我全球遷移、健康好養的米克斯而已。

這間收容所裡面什麼動物都有,一堆兇猛巨犬整天叫個不停,所以這些小貓每天聽著也很習慣、沒在怕也不會神經兮兮的,加上跟其他同齡貓咪關在一起玩,挺早熟的該會的都會~ 我好像不用花太多精神訓練...

然後寵物是寵物、飼主是飼主,我不是奴僕、她也不是我主子,我承諾了我會照顧她一輩子,餵食清屎尿只是照顧她的部份義務,不用自我奴化自稱為奴... 歐洲人真的不會這樣,不用互相討好沒有主僕高下關係,就是一起生活作伴互相照顧的家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