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12

我家閨女Olney

我選擇了妳~~~ 🎶 妳選擇了我~~~ 🎵 這是我們的選擇~~~ 🎶 (40歲以下的沒聽過吧?)

The cat distribution system finally chose me. 😍


其實已經來我家一個禮拜了,適應後首露面、社交debut初登場,跟大家隆重介紹,這我家閨女啦~ 三個月大 (43號生日),叫做Olney~ 你們應該知道為什麼啦~

(她原本在收容所的名字叫Beus"北物許"Beatrix的暱稱,一是不好發音、二是我從她眼神知道她以後沒那麼有氣質 😎,所以這個名字不適合她。我一個亞洲人把女兒取匈牙利名字,很好笑啊~)


我一開始也是想要一隻賓士橘,不過這世界上不可能有任何橘貓比得過我在英國小鎮的小胖橘,所以就讓胖橘留在我美好的回憶裡~

我在收容所只短短待了不到一個小時,這小妞不怕生地不停爬過來咬我鞋帶、跳上我大腿翻肚肚呼嚕呼嚕、窩在我胸口撒嬌ㄋㄞㄋㄞ叫、還想直接鑽進我包包裡讓我帶走。雖然她跟其他貓咪比略為瘦弱安靜也有兩小塊皮膚病,確認過眼神後,我想這就是緣份了! 💕

小妞~ 妳不用努力嫁入豪門~ 也不用重新投胎,老娘直接讓妳當豪門小千金


我本來叫我妹跟她家小鬼幫忙取個名字,結果台灣人喔,怎麼取都是食物的名字,什麼味噌啦、花荳啦、發糕啦~ 我不懂捏~

摸妹還對我曉以大義:「妳取名字要想得長遠! 這隻叫發糕,以後新成員黑貓叫黑糖糕、白貓叫白糖糕、橘貓叫馬來糕、三花叫娘惹糕,不是整整齊齊的嗎?

(阿不然妳家那隻壞斑斑先改名叫發霉斑斑白糖糕,我再發摟...)


所以我就用我之前英國住過的小鎮取名,照這樣下去我如果過兩年再多養一隻,就要叫BudaPest~ (Pest英文不是好東西,而且那個s還要發噓的音很假掰)

(完全忽略跳過假裝失憶德國Stuttgart....)

(萬一有天搬到泰國去工作,曼谷現在正名叫 Krungthepmahanakhon Amonrattanakosin Mahintharayutthaya Mahadilokphop Noppharatratchathaniburirom Udomratchaniwetmahasathan Amonphimanawatansathit Sakkathattiyawitsanukamprasit,我要怎麼辦!?  叫完名字我就先斷氣了,哈哈哈~~~)


😸 😸 😸 😸 😸


有了她,多了更多的責任,這不是一時興起玩玩而已,我是很committed地改變調整我的生活型態跟家裡的布置擺設來全心全意照顧她,確保她也有安全的環境開心舒服過日子。

我不會再想要動不動就來個長周末開車到處去玩 (反正現在開電動車我也很懶得做長途旅行),如果有出差我就只想速去速回連多待一兩天在總部拉關係我都不想 (沒必要的差我也不想去),最傷腦筋的可能會是我一年如果要回台灣兩次,得找有良心的貓旅館或有愛心的居家照顧者。

我註定要每幾年就換國家到處漂泊,我擔心過這樣對她公不公平,我的生活是不是根本不適合養寵物。留在歐洲是最好的安排,至少開車或搭歐陸內短程飛機也可以帶寵物進機艙,搬家是方便的。如果要回亞洲,那我就要好好規劃我的職涯,一旦回去就是一輩子了,我不會讓她經歷兩次長途飛行待貨艙跟長時間隔離。

沒有她之前,我是極度自由的,生活只有自己,不用想太多。有了她之後,我們還需要點時間互相調整適應,但是我承諾了會照顧她一輩子,我就做什麼決定都要把她納入考慮才行。

孤兒院待過的真的比較好養

領養代替親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