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08

本棟長租客們的密謀集結聚會

其實一開始是我樓上的租客,是我總部同事親弟弟+來我家參觀過我的衣櫃跟其他傢俱,加上老婆跟我做極度類似工作很有話聊,所以他們就邀請我周五晚上去他們家吃飯。

我就跟他們說,不用多花心思準備,我什麼都吃不忌口,所以就是簡單的沙拉義大利麵,我們就坐在陽台吃飯。

我就帶了一瓶酒 (我完全不懂酒是去購物中心的酒莊請他們推薦的,聽說這瓶非常好喝)、一小盒巧克力、寫了一張卡片。


因為整棟租客非常少、只有五戶是長期租客、四戶是完全不用打交道的短租Airbnb、我隔壁還是空的變成房東辦公室(我才會一天到晚碰到他);長租裡面又幾乎都是Bosch的員工彼此認識,所以進進出出碰到就喲喝一起來吃飯、或是走樓梯看到我們在陽台吃飯也自備啤酒過來湊熱鬧,所以小小陽台擠了六個人,聊天聊整晚、聊到半夜天黑都看不到彼此的臉才回家。

大家都是前後差不到半年搬進來,除了我全部都是德國人(!!),有好幾個Bosch的員工、也有一個聯合國的派駐外交官;德國大企業的文化組織都差不多,加上大家都是外派,經驗背景相似,所以我們很有話聊,聊著聊著連我這個跟德國很不熟的人竟然都還會牽到共同認識的人!!

我其實是沒有很想一直窩在外派圈啦,不過鄰居間彼此照顧交換情報也是好事。


我這幾年生活中有一群是台灣朋友、有一群就是同事鄰居當地認識的;每次聚會聚餐,我覺得最大的差異是,台灣人就是挑一間很好吃很厲害很難訂或網路很有名的餐廳,聚會就是以吃好料為主,然後聊天也幾乎都是拿著手機狂滑在交換飲食購物店家情報;我們的生活跟文化就是以吃為中心。

歐洲人吃沒有很重要,常常我受邀去別人家會想說,啊~ 就吃這樣~? 然後酒精飲料無限制供應,就是一直喝一直聊天,聊天內容五花八門都跟吃或餐廳沒有關係,政治時事、各種球賽藝術活動、(嘲笑)美國總統辯論、國際關係、最近看過的電影跟書,就算討論旅遊也都不是很膚淺的衝過哪些景點哪間餐廳一定要去,都是比較特殊深入的文化體驗部份。

真的不會有人把手機拿出來、連放桌面上都不會,就是專心聊天,我覺得非常舒服自在。我也老實說,這幾年我認識的台灣人,真的有人還為數不少,要我開車帶他們出去玩還整路不停滑手機、或是來我家就要了wifi密碼把我家當網咖專心在我家滑手機... 這種我都不會再約,我的時間絕對比你的寶貴...


然後我們幾個長租客共同的爆笑話題就是房東....... 我們一致同意,他真的是個很有幽默感的好人,不過就是裝修房子沒經驗沒品味,我們彼此分享在自己房子裡發現的不實用&莫名其妙錯誤設計,大家都笑得要死。

然後除了我幾乎每個人都把餐桌放在戶外陽台,門也都整天打開。這我不行,我沒辦法接受灰塵蚊蟲飛進我家,所以我連微微斜開通風都很少。頂樓兩戶更是有超大露臺、還有花園+烤肉爐 (雖然室內就比較小但是早早就被租走了我連看都沒看過),已經在約要來個Summer BBQ了。房東叫我千萬不要去,免得看了別人家的花園傷心難過嫉妒、然後每天跟他吵要換房子...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