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30

幫貓洗澡

有人問我怎麼制服貓幫貓洗澡...

不容易,不過我家這隻跟屁蟲,好奇心重很黏人又少根筋... 我從她來的第一天,我就讓她跟我進淋浴間看我洗澡...

 

她一開始就傻呼呼跟進來、被水噴到&腳踩到水會有點驚慌失措逃走,還邊跑邊抖腳甩水,然後地上都是濕濕的貓腳印,好可愛~

但是兩三次之後還是覺得盯著我比較安心,就開始窩在角落看我洗澡,還會好奇舔我腳上&地板上的水...

我還會故意甩水噴她,久了她就習慣了,然後我就趁我洗澡的時候把她也給洗了.... 這樣就不怕她掙扎or甩水的時候濺濕自己,哇哈哈哈哈~~~


有一次是我泡完澡,她就皮嘛,爬上浴缸邊玩,腳滑就掉進水裡,掙扎爬不出來,我當然順便就把她洗一洗。她洗完澡毛一縮就變成老鼠,很好笑。

我看她雖然不愛洗澡、但是被洗了之後也沒多不爽,從一開始要拿肉凍安慰她,不過我看她根本沒神經無所謂一洗完照樣開心蹦蹦跳跳,照樣跟進來陪我洗澡碰到水還是不會怕,我想應該無所謂吧?

而且她每天看我洗澡吹頭髮,應該也覺得這是正常的行為活動吧? 反正她現在最愛的地方,就是在淋浴區打滾...


不過確定她不愛被吹風機吹我就不為難她了,就她洗澡那天我不開冷氣,挑午前洗,洗完幫她擦到七分乾,她就自己跑去玩一下、窗台or地上找個有陽光的地方曬一曬馬上就全乾了。本來還想說要不要跟摸妹一樣買烘貓機,不過我們孤兒院撿來的真的很好養不用浪費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