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07

Lehel Market

昨天我跑了一趟傳統市場,在我家跟公司中間的Lehel Market,真的是當地人去的,觀光客非常少,所以也是個挑戰啦~

整棟建築是其醜無比的船型,我每次經過都覺得很傷眼睛。一樓就是肉品麵包蔬果生鮮、二樓就是一些衣物雜貨等等,跟中央市場滿像的,不過這邊就是整個扁長型的,中央空地主要是賣蔬果、周圍一圈攤商就是海鮮、肉類、cheese、香腸、麵包店、香料店、烹飪食材店。

非常乾淨,完全沒有味道。每天都開,平日六點到六點、周末就到下午兩三點。
 

我平常都在Kifli網路買菜,這次是因為想買一些特殊部位的肉,雞爪、雞肝雞心雞胗、豬腳,回家滷,所以才特地跑一趟。還有一個很妙的是,超市很難買到薑... 所以我也特地跑一趟,只有一攤中國人開的有賣。

這邊刷卡或現金一半一半啦,所以我還特地之前先辦了卡領了現金才敢去。


我買了1kg雞腳+0.5kg雞翅+0.5kg雞內臟,這樣台幣約200元;買了兩隻豬蹄還請他幫我剁 (人真棒,我就用比手刀手勢),台幣35元;所有蔬果台幣250元、三種麵包台幣100元。我覺得好像滿便宜的吧? (因為那些肉類都沒有正常人要買啊)

其他牛肉豬肉海鮮我都看不懂部位or動物品種也分不出好壞,所以我可能還是直接在Kifli網購比較保險。但是這邊蔬果是真的新鮮,我這輩子第一次切到新鮮的蒜頭、不是超市乾乾的蒜頭,原來這麼水潤多汁帶黏性很好剝皮。


然後現在當務之急就是,我要學匈牙利文的數字啦!! 這邊不太有辦法講英文,他們報價我通通都聽不懂,刷卡我就無所謂手機伸出去給他嗶,但是如果要掏現金,我根本聽不懂、他們比手勢我也看不懂,比個八,我也不知道是八、八十、八百、還是八千啊~ 我對匈牙利貨幣的大小還是沒概念啊!! 所以我只能掏出一疊銅板鈔票讓老闆自己拿錢,他們都邊笑邊搖頭,拿走多少我也不知道,我也很不好意思。

所以這個暑假,我要想辦法跟同事學會買菜的最簡單匈牙利文。


這市場離我家算近,但是我很懶得在狹窄車道開車停車、搞不懂怎麼付停車費,所以我是叫小黃。給我來了一台Tesla Model X。因為我住處中庭在施工所以我的車暫時停在大門口,司機來的時候剛好看到我從我車上拿購物袋出來,就故意調侃我,問我怎麼不自己開車去? 我的車不好開嗎? 哎喲喲喲喲~ 我就在車上跟他鬥嘴,吵誰家的電動車比較好開。他真的很有膽識也很有幽默感啊~ 整路可以用英文跟我瞎聊、還叫我抓好安全帶給我在那邊加速貼背、還故意雙手放開轉身看我問妳家的車有autopilot? 下車的時候還叫我看好然後在馬路邊開雙門給我看~ 嘖嘖嘖... (歐洲這邊法規,還是不能雙手離開方向盤,所以很多Tesla車主都買類似配重環的掛袋作弊,挺危險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