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06

上德文課偷看足球賽

要取消已經來不及了 (而且我這一期一直取消也是有點不好意思),只好"彈性"上課。

(結果一開始老師就跟我說,他其實也想取消但是也是太晚領悟來不及了,因為在地球遙遠的另一端,他的國家也正在踢美洲盃足球賽,哈哈哈~ 我如此無知完全不關心地球還有另一端...)


我的德文依然沒有擺脫第N次的宿命,一直停留在A2不進反退。感覺我這輩子永遠邁不進B1...

而且搬來匈牙利之後,先是休假出差、又是安頓生活很忙、加上沒了德文的工作生活環境,所以就完全沒有學習的動力常常取消課程。本來在德國還很勤奮一周上三次,現在改成一周兩次,接下來想改成一周一次就好。


我的學習目標從一開始的想要趕緊pick-up融入工作生活考檢定拿永居,所以老師也很認真幫我提昇我的聽跟說的能力;到現在我根本就不想也不需要融入德國,所以就跟老師說let's take it easy and fun,都很隨便在鬼混胡說八道嘻嘻哈哈,老師也很隨和,就進度放慢非常多讓我亂聊亂講、文法亂七八糟、半年前學的東西還一直出錯or根本不記得,他就是不停說很棒很棒! 然後提醒我而不是糾正我。我們相處很愉快,反正他覺得身為老師的工作不光只是教授知識、也不要讓我失去學習的興趣。

我還是想要繼續學下去啦,如果一個禮拜一次輕鬆多少學一點點,我覺得還可以啦~ 不過這個語言補助有個規定,我在德國的時候是用總部提供的課程跟老師上課,但是我搬到匈牙利之後,就要換成當地的老師,我這一期是德國開始的,所以等到結束後可能得換老師,那我壓力就大了...


⚽️ ⚽️ ⚽️ ⚽️ ⚽️


然後看足球,我沒有接匈牙利當地電視,只能上網看,要免費看實況轉播真的有點困難,幾乎都有鎖國家地區IP;在匈牙利我是用M4 Sport,只能在平板上看,也還好啦,看的懂是沒問題、就講解聽不懂而已,反正不管英文德文我也都聽不懂~ 之前都是在Clubhouse聽阿橘 徐有辰 中文同步講解。(今年他不知道去哪裡了)

之前在英國跟德國都要繳交昂貴的廣電費,英國我至少還會看一下BBC News,在德國我連看德文新聞都懶,唯一的好處也只有至少看歐足世足電視都有轉播很方便。(繳一整年錢然後看個幾場而已)


我沒那麼愛看球賽,但是我喜歡看整個國家很團結球迷很瘋狂的氣氛、跟球員拚盡全力求勝的喜悅,不管大笑大哭都很感人。然後好像除了英國很愛酸他們的球隊之外其他國家都還滿正向的,哈哈~

我現在每天看到的電視,歐洲就是球賽、台灣就是立法院在那邊亂、亂到我都會握拳頭。唉... 多點運動少點政治,世界會好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