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11

布達佩斯的批發花市

網路資訊不多、身邊也沒有朋友同事知道,所以我竟然是在外派圈詢問、他們教我直接上trade association去查,然後就讓我邊用google translate找到了!!


位於布達佩斯南邊開車要40分鐘的外圍城市,有非常大一片的批發花市,比台北的大非常多、甚至也比倫敦的大,我非常意外。不過很像工業區,整個圍起來管制非常嚴格,一般人沒有商業註冊跟通行證是進不去的。(真的超級遠,我是去探望我要領養的貓咪時順便過去看看的)

我不死心開車繞了一圈,發現有一家批發商門是開著的,我就厚著臉皮進去問問看。沒想到中樂透,是這邊最大間的批發商,光場館就有三個,植物區、資材區、切花區,大的不得了,只是一定要有公司營業登記才能來註冊成為會員購買。我大概問一下,如果我是個人教學想買材料,他們也說可以,備齊身分資料也可以註冊會員。


然後我每一區逛了,真的心動到不行,所有的花材植物資材品質都非常好、種類也很多樣豐富,比我在任何一間園藝中心看到的都好,然後價格更是讓我差點心臟病發,只有外面零售的不到20%~30%,一把最貴最漂亮的玫瑰10支台幣30塊錢而已。

雖然他們說拍照沒問題連拍到價格也OK還很大方帶我到處繞一圈,不過我還沒有註冊購物所以也不好意思拍太多照,不然真的太多寶藏是連我在花藝花材這麼見多識廣都還會驚訝的!


我必須說我是真的很訝異,因為我一直不覺得匈牙利的花藝有多厲害,至少我是沒有看到這個市場的。路邊是有少數的花店,但是質感水平都沒有很高,遠比不上英國跟德國,超市也沒有賣花,路邊賣的都很醜很貴,我到現在都還沒買過鮮花插瓶,所以看到這等規模的批發市場,我覺得我想要好好研究了解一下。

然後,我就要思考了,我到底需不需要買批發? 價格跟貨品都很美,看了很難不心動、就算只是買了自己用我都覺得很開心;但是沒有花園、家裡又即將養貓,加上我已經沒有了找台灣朋友一起玩花綁花圈或教學的興致,所以我真的覺得我用不到批發,每個禮拜這樣來回兩個小時也是很累的就為了幾把便宜的花...


我還是很喜歡花草,但是我不想在每個國家都過一樣的生活作一樣的事情,美好的回憶就留在過去,我這次甚至連花藝教室或花藝老師都沒有找。在每個國家、每個不同的人生階段都製造獨特的回憶,才是我啊! 😎 我的日子永遠不會無聊&一成不變! (不然我哪來那麼多故事每天日更給你們看)

我明年會想去荷蘭的批發市場觀摩一下。荷蘭的知名花園花展我以前都逛過了,我主要是對整個產業有興趣,找門路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