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23

兩組訪客

上禮拜有兩組有趣的訪客。


一組是1996年我大一時打辯論賽參加辯論社認識的其他系同學,我其實只打了新生盃拿了冠軍參加半年社團就覺得不好玩退出了,讓他這輩子連報仇打敗我的機會都沒有、而且就再也沒見過面。是到這一兩年才在FB上重新連繫,他跟太太到東歐玩,經過布達佩斯,我就打個招呼,沒想到竟然就約成了,一起吃晚餐。他們已經逛過布達佩斯主要景點了,所以我約在猶太區現在正紅的溫室餐廳Twentysix,這間我來N遍了,有訪客我都會帶來這。


另一組是法國來的夫妻朋友,一開始是我還在德國的時候FB上來找我詢問歐洲求職而認識的,後來請我去幫HEC Paris做職涯講座,也在司徒加特碰面吃飯。然後他們這個周末來匈牙利看F1,加上一位日本朋友,所以就約了一起去吃米其林餐廳。反正他們要待好幾天,所以吃完米其林再約一起去吃韓國菜、我還帶他們去吃冰。人多好吃飯嘛~


我對米其林餐廳無感,不會特別去追,但是有人約我就會去,這間一星沒啥壓力,價格也滿合理的,我們吃晚上9點還坐戶外人行道上呢,很輕鬆自在。我本來想點tasting menu六道式套餐,但是沒想到他們竟然是搭配F1 weekend設計菜單,然後下面給我印了法拉利...  ! 不吃套餐了,單點就好!

我的從麵包的塗醬、前菜鵝肝醬、主餐牛排、甜點都滿好吃的,而且廚房竟然還多送了小前菜跟小甜點,裝小甜點的木盒裡面還是放咖啡豆當裝飾,真的很可愛有創意。

布達佩斯一些不錯的餐廳都集中在聖伊什特萬聖殿附近,不過都是給觀光客吃的,價格真的不便宜啦,就是歐洲大城市餐廳水準+至少12.5%以上的小費,不過服務跟餐飲品質不差,不會覺得被坑。


🍎 🍐 🍊 🍇 🍒


然後來匈牙利上餐廳,喝酒的建議一定要試試看Palinka,這是發明於中世紀的傳統水果白蘭地,酒單上會有各種杏桃、蘋果、梨子、櫻桃、甚至各種莓果的口味,小小一杯shot,通常是餐後喝。這個東歐國家羅馬尼亞、捷克、斯洛伐克都喝的到,我個人不喝不過都會推薦給我的客人,我聞過是真的水果味很濃、客人也都覺得很好喝。

如果到匈牙利人家裡作客,他們也會端上自己家傳配方私釀的palinka招待客人,只要家裡有果樹種果子,都會多少自己釀一些,因為政府允許私人釀酒,只要不做交易買賣,一定數量以內不用課稅,所以口味又更多種。



感覺歐洲很小吼隨便約隨便都可以見到說真的,是比在台灣好約很多,哈哈哈~~~ 在台灣說有空一起吃飯通常這輩子都約不成,想說以後見面機會還很多嘛~;在歐洲交到的朋友都滿重情重義的,說我去找你見面吃飯就真的都很快會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