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04

扭不斷的瓶蓋

歐盟新法規,太多人搞丟瓶蓋或是沒有回收,造成生態浩劫這樣 (什麼都浩劫還差這一樁嗎?),所以七月一號起,強制業者修改飲料包裝,「一體式設計」,所有寶特瓶瓶蓋都要連著瓶身無法扯斷。


原來如此,很多業者提早好幾年就已經開始導入這種設計,可是我不知道 (我在英國德國很少買寶特瓶飲料),所以之前每次都抱怨怎麼扯不下來、用牙齒也咬不斷、喝飲料鼻子都會沾到瓶蓋上的殘渣。

我在歐洲生活中的困擾還不少,哈哈哈...


我在英國跟德國很少喝寶特瓶飲料,在英國是真心環保,在德國是太貴瓶子有押金我根本懶得專程去超商的機器投瓶回收。加上我沒那麼愛瓶裝飲料,所以很少買。

到匈牙利就... 比較解放,因為公司常常有活動就會提供,加上天氣真的很熱偶爾在外面路上受不了就會被買一瓶消暑解渴。


... 人生好難,困難重重險阻特多....

瓶蓋不都隨手蓋上怎麼會搞丟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