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18

面試貓

面試貓,就跟面試我下面的經理or部門主管一樣,都只有45分鐘的時間。

我一直都是個面試很強很會裝的人,所以我的老闆們都只能苦笑說,露出真面目的我,是個pleasant surprise

所以我在觀察,我帶回家的小貓,到底當初有沒有在面試的時候偽裝成乖巧安靜楚楚可憐的樣子騙我。


Olney來我家不到半天 (應該也就一個小時而已吧),就整個超級大解放!

她完全沒在怕! 而且一進我家門之後,就連裝都懶得裝了!! 興高彩烈昂首闊步地走出籠子,開始很大方吃吃喝喝,然後也很自然地使用貓砂盆完全不顧忌我在旁邊看;吃喝拉撒貓生大事處理完,就馬上跳到我身上撒嬌踩奶舔我呼嚕,一點都不怕生,死心踏地就知道我是她的金主。

撒嬌完就在我腿上睡著了... 還打呼超大聲,這... 也太放鬆了吧~

她瞇了一下快速充電之後,我就讓她在我家到處走走認識環境,她每個角落仔細巡視逛了兩圈,就很滿意開始在我家狂奔、滑壘、飛撲,每張沙發每張椅子都上面坐一坐滾一滾、下面窩一窩躲一躲,然後就開始這張椅子跳到那一張、跳上跳下碰碰碰。

然後不管我走到哪她就跟到哪,如果我不甩她、或是我不在她視線範圍內,她就會喵喵叫或是過來蹭我吸引我注意力。


玩累了就自己回到籠子裡發呆休息,就算被我關起來,也只是叫個兩聲確定我不理她不會出現,就乖乖窩回籠子裡睡覺。第二天之後,就連叫都懶得叫了... 所以現在我們作息非常規律,什麼時候出來玩、什麼時候該回去睡覺,關門關燈她就知道都乖乖的不吵不鬧。

如果我在工作,她就乖乖窩在我腳邊的小窩or離我最近的一張椅子上睡覺。但是如果我在看電視或打電動,她就絕對知道我不是在幹正經事一定會來打擾我纏著要我陪玩或抱抱,一直跳到我身上鑽,想爬到我頸窩、爬上我肩膀、用手一直輕輕碰我的臉、舔我的脖子跟下巴,最愛直接在我耳朵旁邊呼嚕給我聽跟打雷一樣吵死了,然後趴在我胸口不停踩奶跟舔我 (真的一直踩我奶所以不好貼給大家看)


又皮又可愛,我800%確定她在孤兒院是裝的!! 要不是她有很明顯眼影只擦半邊妝沒畫完的標記,不然我都懷疑我領回來的跟當初看到的絕對不是同一隻貓!!

她現在還有皮膚病黴菌感染,兩個耳背跟左眼上方還有尾巴都有,所以還要點時間治療,我也稍微保持距離。


她很好養膽子很大,飼料貓砂玩具環境睡窩完全不挑就算換了也沒有什麼不適應的,什麼都試什麼都玩什麼都可以;擦藥也不會躲、我洗澡她也很大膽走進來踩水、我在她旁邊轟隆隆吹頭髮她照樣撒尿拉屎沒在怕、飼料裡面加藥加維他命她也都吃光光。

至於面試作假被發現怎麼辦... 寵物沒有試用期的啊~ 就認啦~ 目前是真的很黏很親人,要很頻繁抱抱親親摸摸 (我都得躲著她避免眼神交會),雖然調皮愛玩但是還算乖,而且全身上下手腳肚肚通通都可以摸她都很喜歡,不知道再長大一點會怎樣...


😸 😸 😸 😸 😸


 

我已經先把環境整理一遍把所有不適合她的東西全部收起來。

為了她,我把不適合的室內植物送人了,把各種香氛瓶瓶罐罐全部收起來,以後也盡量不會插花了,以免不小心發生什麼危險。這是我照顧她保護她安全的承諾。


我有些地方目前關起來不讓她靠近:

客房絕對不能進去,這是客人要睡的,我也要尊重會過敏or不那麼喜歡貓的客人,不能有貓毛在裡面;但是完全不能接受貓的客人,也不用來我家了。為了保持家裡的單純讓她感到安全,我也會減少邀請客人來我家。

洗衣淋浴間除非我洗澡不然平常也不能進去,我把另一間浴室清空讓給她了,剛來要先給她一個安全的環境窩著,白天我不在也要先關著,所以裡面的瓶瓶罐罐危險物品我全部移去淋浴間的櫃子裡。

然後密切觀察她到底對什麼東西好奇有興趣,覺得會危險的就趕緊收起來。我家很快就會變成精神病院無刺激病房... 早知道當初根本什麼傢俱裝飾品都不用買...

孤兒院待過的真的比較好養

領養代替親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