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17

帶Olney看醫生

其實我們一個禮拜內去了兩次。

確定想領養Olney之後,我就馬上開始尋找我家附近評價好的動物診所。運氣很好,布達佩斯最新設備最好的診所就在我家附近,還附設動物藥局,可以全英文看診。(是說,專業術語講英文我也不見得聽的懂啊~)

 

知道哪天可以去接Olney之後,我馬上就先預約了時段,接了Olney我就直接帶去檢查看診。因為我真的不想回家先放個兩天再帶去,短時間太多環境變化我覺得不太好,加上沒有先驅蟲清潔我直接帶回家也真的麻煩。


然後我真的多慮了,Olney之前在收容所也常被帶去看醫生,收容所環境挺嘈雜的,所以她真的超級大膽穩定。進出診所她只有好奇一直從籠子偷看,完全不會怕,還在大廳跟另外一隻小貓隔著籠子一呼一應此起彼落喵喵叫像在聊天。打了好幾針抽血跟檢查該都不該一聲連躲都沒躲,甚至還放鬆舒服到翻肚肚睡著了,好乖好乖,我都還比她緊張,連醫生都說這隻應該很好養。(我都想她到底是不是傻的? 還是神經比較大條遲鈍?)


她會常去看醫生就是因為耳朵上跟眼睛上方有三處皮膚病,收容所治了很久、帶去看他們自己的獸醫也沒有好轉,又打抗生素又塗藥幹嘛的,他們那邊有幾百隻動物也不見得會時時關注她,我就說沒關係,讓我領養帶去看醫生全心全意照顧她。

不過她有些先天性的問題,所以體型跟健康狀況比同一梯的瘦弱,這我第一次見她時就知道,才會其他貓都馬上找到飼主她還留著,這我真的不介意。醫生說只要好好照顧吃飯以後長大點情況會大幅改善就跟一般貓一樣。


這間動物醫院有很多的package,對於領養跟醫療史不明的寵物可以做全套的健康檢查、疫苗追蹤、心腹部超音波、抽血檢查、驅蟲、植入晶片,還都有折扣。反正我以後就會都固定在這邊追蹤檢查、打疫苗、節育、辦寵物護照了。

帶回家幾天後,她開始咳嗽打噴嚏、還吐了好幾次,我有驅蟲所以第一次嘔吐物裡有白色長條的蟲。咳嗽情況兩天了沒有好轉,而且她喝水吞嚥明顯有困難,我就馬上又帶回去看醫生。照了X光,醫生非常有耐心花了1.5個小時詳細檢查了很多東西,她也有養好幾隻貓所以讓我這個新手媽問了很多問題,還寫了照顧報告寄到我信箱。結果有點複雜,是部份先天的問題,目前密切觀察+漸漸康復中。


黴菌感染我幫她洗澡塗藥了一個禮拜好轉非常多,身體裡還有蟲所以持續再使用NexGard Combo兩個月驅蟲,還給我一瓶加強免疫系統的營養素。這隻小豬目前1.36kg,來我家一個禮拜已經明顯變大變胖變健康很多。(要控制體重不能超過5kg免得以後無法搭飛機進客艙啊~)

醫師護理師藥師都非常親和有愛心,努力用英文解釋的很詳細,我覺得很不錯也放心,離我家近開車3分鐘而已很方便,而且除了禮拜六休息其他時間都有看診,目前都很好預約。反正我就依照慣例先搞個尊爵VIP,以後好辦事,ㄎㄎ...


希望下次再去就是三個月後帶去spay... 節育 (?)...了。

(除了我家附近的醫生,我還有在台灣認識的獸醫朋友、跟一堆資深貓飼主好友,都能隨時提供我經驗跟建議。之前住台灣也跟摸妹的貓Nico&麻吉生活了很久,但是畢竟我只是陪玩的阿姨不是飼主,很多事情都不是我負責處理的。這次是第一次真正當新手媽,貓女兒生病我每天都很擔心、晚上要起床偷看好幾次還有沒有在喘氣,然後很多昂貴的檢查全部給我做下去、買藥買營養品不眨眼不看價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