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22

我的續命丹

花粉熱+貓過敏,我從德國帶來的藥吃完了,只好在匈牙利買。

還好我家門口過馬路俄羅斯使館對面就有間挺高檔的藥局。


有了上次在德國語言不通差點買成感冒藥的經驗 (hay fever藥局只聽懂fever),我這次準備了匈牙利文、德文、英文的版本,戰戰兢兢走進去...

才剛打完招呼用匈牙利文說了早安,拿著手機正準備信心十足地朗讀出匈牙利文的「我對花粉貓毛過敏、我要買藥,謝謝!」,沒想到店員還不等我開口就笑咪咪用很漂亮的英文說,「哇~ 妳眼睛跟鼻子都紅腫的很厲害,應該是花粉熱跟過敏性鼻炎吧~ 這個季節常有的症狀! ~ 這盒藥一天一顆,過幾天就會好轉。建議妳明年春天開始時就去打一針,整年都不會有事!


我覺得應該是政府一直有在監視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