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27

Tea Tonic / Sparkling Tea

其實我原本的生活很簡單,我除了咖啡跟茶我也不太喝飲料的。家裡完全沒有酒或soft drink、就算泡咖啡泡茶給客人喝我也沒有牛奶,哈哈~

只是搬來首都城市之後,開始會招待一些朋友到家裡作客,加上我這棟外派圈也滿常互邀吃飯的,所以多少也得備些酒、學會一些不單調的飲料做法。


我覺得我的社交生活中最大的致命傷是,我不太會喝酒也不懂酒。

所以如果我要準備飲料,我調酒是比不上這些外國人,所以我會準備有我特色的飲料,這招是一個我在公司活動上認識的調酒師教我的,用台灣茶來調!

反正我就是泡一壺濃濃的台灣茶,放涼之後,看是要加無酒精的Tonic water、或是有酒精的sparkling wine氣泡酒,可以挑選輕微帶糖水果味的調和茶的苦味、但是不能太濃蓋掉茶香。

通常這些外國人不太喝綠茶,所以也可以多些話題聊台灣茶。

現在夏天我在家也會隨時冰箱裡準備著冷泡茶、或是時不時弄個Tea Tonic來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