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17

台灣牛肉麵

這是島物送老闆給我的牛肉麵材料包,我就買了需要自備的材料跟牛肉,煮了一大鍋慢慢吃。


我常在公司廚房吃到同事做的各種匈牙利牛肉湯Goulash,有各種變化,加豆子的、只有蔬菜的、加通心粉麵的,都超好吃,因為他們很敢加辣、料也豐富。

所以上禮拜三,我就帶了一鍋我用材料包作弊的煮的牛肉湯,跟他們交換。


好啦,其實我也不知道我的牛肉湯辣是怎麼來的,應該是辣油,我還有加蒜跟辣椒;不過匈牙利牛肉湯辣的精髓就是一定要加Paprika紅椒粉,帶出顏色跟辣味。

反正大家就是很客氣喝了一點,當然都得說好喝,哈哈~ 然後酸菜不是他們的菜...

我個人覺得,最好吃的牛肉麵是三商巧福,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他那些知名得獎或是在地人巷弄牛肉麵都太鹹了啦~)


以湯頭調味來說台灣的比較細膩,以料的豐富來說匈牙利完勝! 然後我買不到品質很好的牛肉,我頗失望。我本來以為是我不會找,結果我的德國鄰居們跟我公司的外籍總裁也跟我說,他們也很訝異,匈牙利牛肉品質沒有傳說中好,加上相對昂貴這兩三年通膨之後很多人吃不起,所以更難買到好牛肉或進口牛肉。(我真的想吃有牛筋牛腱的啊!!!)

還好我很少吃牛肉,如果偶爾要煎牛排,我會買比較貴的和牛Wagyu Ribeye,但是真的想輕鬆吃好牛排去外面找間好餐廳吃就好,自己在家煎整個房子都是味道還很難掌控熟度肉汁有的沒的,常常浪費好牛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