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31

頂樓的露臺BBQ

房東最不願意見到的事情發生了,頂樓的住戶邀請本棟長期住戶跟他的一些朋友們到家裡烤肉慶生,我就看到頂樓的露臺+屋頂平台有多大!!


其實我們大家的室內+陽台面積是差不多的,我這側的房子比另一側多一扇窗+10坪左右,不過頂樓就室內空間比較小 (只有兩小房+一衛浴而已) 但是露臺非常大,而且屋頂還多弄出一塊日光浴的空間,看起來真的非常誘人。

兩戶的鄰居都邀請我去參觀,一戶是把陽台弄成閱讀休閒花園,另一戶就是這次開BBQ生日趴的因為家裡有兩隻大狗,所以陽台就是平常吃飯曬太陽用的。


不過老實說,如果我一個人住完全沒有打算邀請朋友家人來,其實是非常舒服的空間。但是我不喜歡傾斜的屋頂跟牆壁天窗,陽光直射會讓頂樓更熱,他們也說開冷氣都沒有用,所以即使陽台花園非常誘人,我跟屋主討論過之後,他明年中約滿如果搬走我也沒打算換屋。

屋頂的view真的非常好可以看到對岸布達的山,也幾乎每天都有很美的夕陽;但是!! 俄羅斯使館直接裝了兩台攝影監視器在隔壁牆上對著我們這棟+這兩戶,反映多次也無法挪開,這真的很煩。


🍹 🍹 🍹 🍹 🍹


德國人的陽台BBQ是做的不錯啦,就是很基本不太會有意外,也不會豪誇到哪裡去,吃的挺安心的。就是肉排堡吃到飽+酒喝到飽,聊天到半夜這樣。

大家來來去去攜家帶眷,總共有13個大人+3個小娃+2隻狗。不過本棟真正長期住戶只有5戶而已。


我們這棟感情還不錯也算挺國際化的啦,男性都是以德國人為主不過配偶伴侶都是其他國籍的,每次聚會也都會帶一些其他國籍的同事朋友來,大家的外派經歷差不多所以都非常好相處好聊天,我們還挺常聚會的。

真的幾乎每個月都會有活動,動不動就是輪流到每一戶的陽台聚餐,八月還有一個Jazz聚會,九月天氣漸涼之後,有個住戶之前是瑜珈老師+調酒師,所以還約了要找個傍晚瑜珈雞尾酒聚會,這也真是太吸引人,而且不管吃喝多晚多累,走個樓梯就到家超方便。


我也真的是沒想過會變成這樣,本來想說我就是換了個城市繼續過我的獨來獨往生活,沒想到突然會在這邊有了個小小的德系外派圈朋友。(加上原本就認識的台系朋友圈,真的不無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