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25

匈牙利人會吃辣,我在公司樓下的員工餐廳調味料區竟然看到一碗辣醬,整個感覺很台啊! 而且大家都挖好大一匙。這是我第一次在歐洲看到有人這樣放整碗的辣醬任你加。鹹鹹辣辣的,我不管吃什麼都會多少加一點。


同事知道我可以吃辣,所以也介紹我超市到處都可以買到的當地辣醬,有煮菜的、有煮湯的、還分不同辣度的。我覺得來匈牙利玩的,除了鵝肝醬,可以帶瓶辣醬。


過兩天更絕了,一個很會煮菜我們很常在廚房碰到聊天還會分我吃好料的男同事,一早很害羞來我辦公室,掏出三根辣椒,說是自己種的,讓我帶回家煮飯用。好可愛~

所以我拿來涼拌大頭菜,然後隔天帶去給他吃吃看;他非常驚訝,大頭菜是這個季節很常見的蔬菜,沒想到我竟然拿來涼拌還酸酸甜甜辣辣的很清爽好吃! 他說他也要回家試試看這個做法。


我從來不是會叫外國同事嘗試台灣菜的人,也從來不覺得有多光榮還是多驕傲幹嘛的,因為大家口味真的不一樣,就自己吃自己的。但是我來匈牙利正式上班不到三個月,因為匈牙利家常菜真的好吃、跟亞洲菜口味很相近,同事之間太常討論交流煮菜的資訊也很樂意跟我分享,所以我已經帶過台灣牛肉湯跟涼拌大頭菜給同事吃吃看,都是用他們常見的食材但是煮出不同的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