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30

National Trust - Wray Castle

這個城堡有點爆笑,我本來以為是個歷史古蹟,進去了之後想說,怎麼裡面的設計還頗現代化的,回家查了才發現,其實是180年前某個利物浦來的醫生自己蓋的,因為居高臨下看著湖面的景觀很好。一般住湖邊的人都蓋磚瓦房,這個醫生蓋了城堡,就是為了抵抗... 湖區的氣候... (那搬來幹嘛?)


裡面的家具文物早就不見了,因為最後一任屋主是1920年搬走的,就一直廢棄在那,一直到2011年才整修好。以前只有外圍草地跟周圍步道開放讓大家野餐看湖景,今年竟然把城堡內部一樓也開放給遊客看,賺到~


Windermere遊湖的時候,其實就可以很明顯看到岸邊山坡上的這個城堡,阿不過這個地方有夠難到達的~~~ 除了開車來,只能騎腳踏車,因為連接駁遊輪都防疫沒開。


開車來非常考驗技術,連我在康瓦爾超狹窄的單線雙向小路上開了一個禮拜的進階駕訓班,都開得超級大噴汗。基本上車道只有一台車寬,而且這個地區的路邊都會用石頭砌成小矮牆,幾乎是沒辦法壓在草叢邊相閃車的;我都要鼓起勇氣,看前面都沒來車,然後火速狂飆進去,如果有轉彎或稍寬的位置,停留一下喘個氣觀察對向有沒有來車,沒有再像箭一樣時速100km飆出去。

我來回三趟都很幸運沒有碰到來向的車,平安脫險,真的都快漏尿了。


其實估狗地圖是可以判斷會不會經過這種道路。英國的路前面都是先一個英文字母,M代表高速公路、A可能就是省道、B就是縣道這樣;然後後面是1~4個數字,就可以判斷路有多大條,數字越多越可怕。最寬的高速公路就是一個數字類似M1國道一號這樣有3~4條車道,像A66就是雙線道,A591就是我出入小鎮的路單線道只要沒碰到運馬的車或農耕機堵在前面也算很好開,B5286這種就是雖然是雙向但是很窄路中間沒塗分隔線的會車都要閃。(英國速限只要不是在市區住宅區,大概都是雙線道110km / 單線道100km,算很好開啦~)


然後看一下距離跟所需時間大概也可以了解,英國鄉間速限大概是每小時60英哩(100km),我判斷一分鐘約開1英哩,所以如果距離15英哩卻要開一個小時,那就知道路非常不好開,這趟很多路都是這樣。



我要開之前都會先查一下了解狀況,然後看一下衛星圖像路有多大條,如果沒有看到分隔線那就知道有點麻煩了~


這趟我是因為都在荒郊野外晃景點都很偏僻幾乎躲不掉這種微血管小路,只好硬著頭皮衝。


🚗 🐇 🚣🏞


我的湖區行就這樣畫下終點,繼續開4個多小時回到我的小鎮,中間在休息站瞇了半個小時、吃個超豪華Burger King大餐,就一路平安到家了~

然後我還是累了好幾天,在家上班中間都要午睡兩次才補的回來。接下來我就要開始忙著交接準備換部門,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機會休假而且還要有體力有心情開車出去這樣長途road trip~


不過我在這趟旅程好好跟自己相處、靜心想了想接下來該怎麼瓣,阿就認命了不然還能怎樣~

我在英國的好日子在六月底正式畫下終點 (活該報應)各位同學我們2024年再見了~ 掰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