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0

Baptisia ‘Pink Truffles’ 野靛草 (False Indigo)

我的花園每天都有「靠北~ 這三小?」的驚嘆~

其實是有棵紅色葉子的小灌木,我之前種在前院的盆栽裡,阿不過冬天貌似過度照顧澆水太多死翹翹,我就想說換到花床上吧放天養。


結果一直到夏天了那棵小灌木還是沒動靜,但是根塊的中間突然就開始冒出奇怪的... 筍子。

當時我剛好跟大家介紹在英國讓人聞之色變的虎杖,我就很害怕萬一真的是虎杖我就要連夜打包潛逃了免得房東太太殺了我~ (最近怎麼每天都想逃跑~)

https://moyasworkshop.blogspot.com/2021/05/japanese-knotweed.html


這陣子越長越厲害,葉子很立體好看,然後就開花了!


我怎樣都查不出來這是什麼,這個季節這種長長一串的花非常多,很確定不是魯冰花、飛燕草、蜀葵、紫羅蘭、金魚草什麼的,只好上園藝社團去問高手才查出來,這是 Baptisia野靛草,別名又叫 False Indigo,這款是粉紅色的,所以品種是 Pink Truffles


其實滿好看的~ 我喜歡~ 阿不過聽起來應該就是野生雜草的一種...



這個有藥性但是有毒,所以小胖橘特意來拉屎,是想灌溉它還是消滅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