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9

密封的蔬菜小溫室

有了密封的小溫室之後...

我的菜菜看起來很有希望啊~~~ (開心)

反正從左到右我種了:某種白菜 - 茼蒿 - 另一種白菜 - 空心菜,這是種下去2個禮拜後的景象,感覺這次我會成功地吃的比蟲多!! (歡呼)


🐛 🐛 🐛 🐛 🐛


這兩個禮拜很多園藝玩家都在哀號,因為整個四五月又冷又濕雨下很多,結果五月底到六月初連續兩個多禮拜都是20幾度高溫,所以花園果園菜園裡的各種蟲蟲超級宇宙大爆發。我的玫瑰上面全部滿滿的都是蚜蟲、連我室內植物尤其是鏡面草跟暫時種室內的櫛瓜跟辣椒也都黏滿蚜蟲,我有兩顆小果樹每片葉子都沾了滿滿的黑色小蟲我真的只好全部剪掉甚至連根拔掉。

這兩個禮拜我就沒有去老師的花圃拿花了,因為上面都是蟲,尤其這個季節的魯冰花全部是蚜蟲 (我去年種過給大家看過);然後有一束花放在家裡兩天之後,竟然在莖葉的隱密處偷偷長出一個網狀泡泡,近看裡面是十幾隻剛孵化的毛毛蟲在那邊推擠蠕動,啊~~~ ! (然後我竟然忘記拍照就趕緊拿去後院的bin丟掉了~ 很害怕沿路掉在室內~) (不稱職的部落客)


所以策略性地在我的花園養鳥是很重要的... 之前我本來很狐疑,為什麼鳥都只來我家? 應該是我人品好吧? 觀察了一年多之後我大概有點心得。我家是本社區最外圍最角落的房子,旁邊就是一大片樹林草坪,所以我的圍籬離這些鳥最近。

隔壁五先生完全沒有種東西,就沒有花草吸引昆蟲、鳥就不太會來,加上他的人品...... 😤;後面老夫妻種了很多花草但是都在盆栽裡而不是花床、他們沒有留草皮全部改成patio就不用除草,所以沒有足夠的蚯蚓吸引鳥來。社區裡的其他戶都有養貓狗小孩不然就是家戶人數較多,很容易把鳥嚇跑。

我不但提供高級buffet,而且我從來不驅趕牠們,我連在我自己房子裡走路開門窗動作都很輕盈安靜,所以他們都不太會被嚇到。除了會整家子帶來吃飯&在我圍籬上繁衍後代,現在甚至就會直接蹲在我的草皮正中央睡覺,是安逸地有點太扯。🤨


忍受鳥屎還是忍受蟲蟲,好像沒啥好選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