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7

Windermere Cruise 溫德米爾遊湖

這是我這趟行程中最觀光客的一個點。其實我2002年就來遊過湖了,那個時候應該是從Bowness搭比較長程到Ambleside,下船到處晃晃走走才又再搭下一班船回到Bowness


這次老娘有車,才不要浪費時間在那邊等船換船+用腳走咧~ 所以我只是意思意思搭個最短程的船 (比較新的藍線行程45分鐘看湖中小島的),防疫的關係都要提早網路預約訂位現場不售票、全程戴口罩、座位訂票時就先指定、隔排坐頂多同一戶的兩人一排,所以我搭得很舒服~ (除了30度太熱太陽太曬之外,所以我全身包緊緊)


Windermere 是英格蘭最大的天然湖,湖區有很多 -mere -dale 結尾的地名,都是古英文,-mere就是湖、-dale就是山谷,我這一趟來就是都沿著湖邊跟山谷中開車,由於湖區的地貌是冰川侵蝕後留下來的,所以高低起伏多變,是很有小瑞士的感覺。


但是說有多漂亮嘛... 我是覺得還好啦~ 老實說英國沒什麼大山大景,比較像是小戶人家的秀氣精緻,比較重視文化歷史遺產的餘韻。不過我來評論也不見得公平,因為我真的去過很多很厲害的地方看過很多絕世大景,所以英國對我來說就還好而已~ 開車經過吹吹風看看很少會想下車,所以我幾乎沒拍什麼湖景的照片,眼睛看過放心裡就好~


Bowness上船比較方便,因為開車的話附近有個露營區旁邊的停車場可以停600台車、市區很熱鬧吃喝玩樂很多周末還有慶典市集,要去看觀光客必去的畢翠絲波特彼得兔世界館 (World of Beatrix Potter) 走路也很方便,一堆中文網站推薦的什麼必去必吃都在市區裡。


我是禮拜天在那邊,遊客有夠多也都沒戴口罩,我疫苗第二劑還沒(勇氣)打,所以就不想在街上跟一堆人擠,加上那堆觀光客景點我20年前都去過了,所以意思意思遊完船、看看湖邊的豪宅之後,我就開車走了~ 本來想去湖的另一端的Ambleside走走看看橋屋吃個下午茶,也真的是人車太多了,所以我連著兩天經過好幾次就是不想找停車位,眼睛看看就走了~


~ 我講National Trust跟花園就很有熱忱跟精神,講到這種觀光客景點就很沒力連拍照都懶。我真的不愛看到那麼多人啊~ 我在NT都是VIP待遇整個花園就招待我一個人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