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4

Hosta 玉簪

如果要我推薦種在花園or步道邊,最好養、長最快、視覺效果最棒的植物,絕對是這個!!

這組照片是從5月初到6月初,剛好整整一個月的發展,連我都驚呆了~ 從去年冬天葉子爛光,我修剪拔掉之後,這兩株就... 銷聲匿跡了... 我只有在種球莖跟其它遮蓋花床的草花的時候會不小心挖到他的根,想說死了就算了當作肥料吧~ 😎


而且春天其它植物都開始發芽抽葉的時候,他們還是毫無動靜。結果沒想到五月一開始下雨吃水兩個禮拜就突然冒芽了~ 然後又每天曬太陽兩個禮拜,葉子就越長越茂盛越大片,真的是一眠大一寸,我每天早上起床去看都會嚇一跳,想說他們是偷偷把哪隻貓還是哪隻鳥吃了當肥料嗎


這張直式的三張照片組合是連續三天的紀錄,真的是一天拍一張就可以很明顯發現長得有多快!

目前的狀況已經長得比去年大了,而且就我對他們的了解跟我在其他名門花園看到的,他們可以長到目前的3倍大,幹,我的位子留的不夠啊~ 而且之前以為他們死翹翹我就在他們的周圍種滿了其它的草花,這下好了~ (最後的結果我猜是太擠了就會限制彼此生長、然後附近的草花曬不到太陽就會被他們擠到窒息死翹翹...)


每片葉子都是我手掌的兩倍大,不過這樣好像看不出大小齁,過兩天我叫小胖橘來當比例尺(可是你們還是不知道小胖橘有多胖啊~ 這個比例尺品質不好.... 😾)

我後面老夫妻也有種一排,但是都比我的小&醜很多,我要繼續灌他們水,六月底徹底解封後(現在好像要延後兩個禮拜)我們社區有個open garden的活動,說是互相觀摩交流,就是比賽較勁的意思啦! 不然(好勝心強的)我那麼拚幹嘛~

種這個真的CP值超高,我過幾天可以幫大家整理一下,怎樣最快速省事種出一片視覺效果最驚人、也比較適合台灣氣候的陽台或花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