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2

EURO 2020 歐洲盃

雖然我不在歐洲 (英國不是歐洲!),我還是跟著一起看了!

因為我們財務部門有辦 sweepstake 的賭博遊戲。機制非常簡單,不用研究也不用押寶,總共24隊就讓24個人報名,一人£2而已啦,然後用 Excel 抽籤指定的方法分配隊伍。

我們的獎金分配是:冠軍£30、亞軍£10、拿到金靴獎的£8


我其實沒啥興趣,但是為了表示融入&跟我的老闆手下同事、年輕小男生有話聊,我就加入了,這樣至少會追看一下球賽。BBC就有轉播是很方便啦~

我被抽到奧地利.................. 🥺 算了,沒啥好抱怨的,我的一個手下抽到 North Macedonia,直接付錢了事....... (我還不知道奧地利國旗長啥樣... 🤭 我們公司很多報告都用國旗代表國家,然後我在歐洲區工作兩年了還是沒搞清楚過到底那些旗子是哪些國家...)


這個四年一度的賽事應該是去年2020要舉辦的,結果被中國瘟疫武漢肺炎害到,只好延到今年辦,但是還是叫 EURO 2020。整個世界空轉一年多,真是感傷+憤怒~

這次特別的是,看轉播的同時我也在Clubhouse跟一群朋友同時實況開聊,因為認識了一個專業的球評朋友 阿橘 徐有辰,邊聽他講解,真的滿有趣的~~ 對我這種國際大賽才稍微看一下的路人來說,知識量就很夠(我加入英國同事的討論)~



我在Clubhouse真的認識很多奇人,聊天吸收很多知識,惠我良多。我老闆禮拜五下班前問我周末要去哪裡玩? 我說我要留在家看球賽,他傻眼我怎麼會對圓形的球有興趣... 然後之前歐洲超級聯賽 European Super League 的爭議風波,我竟然也能評論個兩句。我老闆還瞇著眼仔細端詳我後說:「妳確定妳開刀的地方是牙齒嗎? 我覺得妳應該是腦袋被偷換掉了...」「還是妳偷交英國男朋友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