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4

National Trust - Tatton Park (Garden)

離開Little Moreton Hall,沿著M6再往北開半個小時,來到這個超棒的大莊園。擁有這個產業超過400多年的家族是在1958年把產業贈與National Trust,現在由當地市政府維護管理,類似共同經營這樣,所以訂票買票要上這個莊園的網站買,花園跟莊園是分開的,然後只要開車進去都要繳£8停車費。National Trust的會員雖然逛花園莊園不用錢,但是一樣要另外預約,也得繳停車費。


這是很聰明的經營方法,他們除了信託給National Trust,也跟很多的園藝機構、古蹟遺產單位合作,參加那些機構的年度付費會員也是一樣可以不用錢來參觀。所以這個莊園每年的遊客跟活動超級多。


整個大產業有非常多不同區域跟活動,只有花園跟莊園要付費參觀,其它外圍都是遊樂設施野餐區,大片的丘陵森林步道,甚至還有野生鹿園,農場畜牧場等等,所以才會進去就要付£8入園+停車費,夏天每個周末都有嘉年華,戶外活動超多親子共遊可以玩一整天。


這邊的花園+菜園+果園真的大的驚人,連溫室都是我見過最大的,我就算想送摸爸我們倆也顧不來,光走都走不完了。





最厲害的是它的日式花園,這是我在日本境外見過最精緻最有誠意的花園,弄得非常精巧漂亮,庭園裡高低起伏真的有做到曲折多變每個角落都是一個景,環繞的大蓮花池乾淨漂亮佈滿各種水生植物,我逛的非常享受。






還有好幾大片的杜鵑花步道、義式對稱型的宮廷花園、英式鄉村花草帶、玫瑰涼亭等等。而且他們還創造出一個小男童園丁跟他的動物朋友們照顧養護花草的一系列插圖跟指標,園內有各種活動可以讓小朋友參加認識花草園藝。


由於這邊的花園景真的很美,所以我很享受到處逛到處看,反而沒拍什麼花的特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