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2

Deene Park

好啦~ 我把車子弄壞就是因為開了一個小時來這個超漂亮的私人莊園花園。這不是National Trust的信託景點,是某個依然還帶有爵位的貴族他家,現在在某些特定日子時段開放參觀,而且是連大宅內都開放,所以我就買門票進來了。


(因為我一直上網到處找花園逛,然後FB就開始推薦一堆私人花園給我,只要開車一個小時內能到的我通常都會去~)

(而且方圓百里內的National Trust都被我走遍了,要開始開拓其他機構景點了~)


反正這個產業有800年歷史吧,然後現在的擁有者還住在這,因為他們有把族譜放出來,上一代大我22歲、下一代小我22歲,我都吃不到,所以無緣來給我住我幫你顧~


反正這就是個很美的產業,外圍有草地、山坡、湖、小河,產業內有超~~~大片的花園跟森林,花園弄得很漂亮結合對稱式的設計跟英式鄉村的花草帶,夢想中的花園啊~


然後難得大宅竟然開放了,門票有含,所以我就進去參觀了。阿不過不能拍照。














想去逛這種大宅內部的朋友,可能要稍微注意一下。這邊有很多當地的老年志工,他們沒事幹就來當解說員,所以每個房間都會有一個老人在那邊,會很熱心地跟你解釋這個家族的歷史、跟皇室的關係、誰嫁給誰誰又娶了誰、誰死了換誰繼承、誰去打仗掛了又怎樣怎樣;然後這個產業原本只有多大、哪一年又擴建了哪個部份、哪一年又哪裡燒掉了、這個房間是幹嘛的、那組桌椅是哪來的、牆上的肖像是前一個房間左上角1828年死掉的某人的誰誰誰。


由於這些老人是真的很想找事幹&跟活人講話,他們對每個遊客都會講解一遍,所以真的要保持禮貌跟神智,我每個房間都要耗很久聽老人講古、然後還有禮貌問問題給他們回答、跟他們對談交流。靠北~ (不聽直接走過去其實挺沒禮貌的所以多少還是得認真應付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