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8

小童尿尿的 Aira Force Waterfall

這應該是我這趟湖區最鳥的景點吧? 以各位台灣讀者這輩子在台灣看過的瀑布,那可以跳過這篇了~


反正這在我去下一個花園景點的路上,也名列National Trust上,我就順路停下來看看走走。還好我對英國還算了解,說什麼瀑布我根本不抱期待,就當作來散步健身,吸收芬多精。


一來我就記得我為什麼痛恨爬山了,我最討厭樓梯啦!!!


雖然瀑布不怎樣,不過周圍的健走步道倒是設計的非常棒,走一圈有2km/3km/5km不同的選擇,真的很不錯。


對了,瀑布旁的湖叫做 Ullswater,個人認為是湖區最漂亮的湖,遊客很少,整個湖面非常平靜,周圍都是山,無風如鏡面的時候真的絕美,清晨飄著霧的時候也像仙境,可以走走看看。


這個季節的野外路邊溪旁開滿了鮮豔高大的毛地黃,一整串像風鈴般的花朵,非常顯眼。這跟魯冰花、飛燕花、金魚草、蜀葵長的很類似,都是英式鄉村風花園常見的重點花。不過毛地黃是知名的藥用有毒植物,所以雖然漂亮,但是我的花園沒種,免得毒到調皮的壞貓們~


然後,我很少拍近湖景,是因為真的沒辦法停車。英國這方面的設計真的不太好,湖區只要不是規劃的停車場是不能隨便路邊停車下來走的,而且湖邊道路狹小都是單線道,真的要去逛湖通常都得停遠一點用走的,這個我真的沒興趣。所以雖然有看到不少湖面美景,我就眼睛看看收進腦海裡了,懶得下車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