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6

回憶殺 - Lancaster University 學生宿舍

第一天的晚上,我就住在學生宿舍。哈哈哈!

其實我是上booking.com本來想找市區的飯店,結果沒想到竟然看到學校有學生宿舍給遊客當guest house,當然要去回憶一下啦~ 而且一晚+早餐只要£58,也太便宜了吧~ (我在英國住B&B單人房大概都挑£100~150之間的)

這排客房以前是Graduate Hall,另一半的研究生宿舍,所以都是en-suite含衛浴的,一層flat5~7間房間,共用一個廚房裡面也有洗衣機烘衣機這樣。後來研究生全部搬到校園另一端擴建後的Graduate College (我以前住的地方),這邊就改成客房,因為校園裡有一個很大的會議中心+高級旅館,這邊都可以放些比較不高級的客人這樣...


以前每棟都是用號碼標示,現在全部都給了名字,我住Beatrix10號房這樣 (彼得兔作者名字)。我很少住air B&B沒用過這種自助鑰匙盒,以為輸入密碼房門就會開,不知道其實是鑰匙藏在密碼面板後,所以還叫了警衛來看怎麼壞掉了房門打不開,哈哈哈~ 好丟臉。


一進去就是滿滿的回憶,當年睡覺的小床、書桌上還放了我的電腦 (出遊還要帶電腦因為有concall)、小小的衣櫃擠擠的浴室,以前真的很不挑啊~ 然後這個晚上我難得的睡得不好,因為彈簧床真的太爛了,哈哈哈!


然後我就慢慢走到校園的另一端,看看以前我住的地方。真的很扯,以前學生跟宿舍都不多,宿舍外面一整片都是草皮跟羊咩咩,現在全部擴建至少10倍大吧~ 我甚至走不完。當然多了很多pub、餐廳、交誼空間,生活是比之前我唸書時方便非常多。





我還記得我住哪一間、我的好朋友就住在轉角,我們常常可以開窗戶相望或約著一起煮飯吃飯,春天還會丟紅蘿蔔到內院草地上餵小兔子。


毫無意外,研究生宿舍這邊簡直跟China Town一樣,然後就看到幾個中國女生穿著睡褲在外面聊天串門子,唉....


然後住宿有供免費早餐,就是去學生餐廳,算是吃到飽啦。防疫的關係現在幾乎都是桌上有個QR code自己掃了進去點餐,點完就會送過來,想吃多少可以一直點這樣,我就選了簡單的英式半套早餐。



當年的生活真的好單純,我一出國就被當時的前男友斷訊拋棄,難過了好幾個月瘦到不成人形 (也有可能是因為煮太爛)。在英國念研究所實在非常容易沒啥程度我幾乎沒花什麼心思,所以生活重心就是煮飯+出去玩,幾乎跟現在一樣。

所以如果要我回去過當初的簡樸生活,好像沒啥困難的,但是要給我一台賓士車讓我趴趴走啦~ 沒車我活不下去。(而且有車在學生圈裡會人緣超好超受歡迎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