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6

Heuchera 礬根

Heuchera 礬根,又名珊瑚鈴 (Coral bells)

如果要我推薦種在花園or步道邊,最好養、長最快、視覺效果最棒的植物,除了前幾天介紹的Hosta玉簪之外,第二名就是這個!! 

 

我真的是好幾年前第一次去Chelsea Flower Show看到有家花農專門在賣這種植物,各種顏色都有超級鮮艷漂亮,我就下定決心我要在我台北家的屋頂花園種這個。結果那個時候台灣根本沒賣,哈~


然後2019年我已經確定要到英國工作,所以我五月就去倫敦跟皇室花藝師上一整個禮拜的課+第三度參觀Chelsea Flower Show+順便到公司簽約,那個時候我已經開始考慮搬家找房子的事情了,很確定我一定要有花園,而且一定要種礬根,所以我還在花展精挑細選拿目錄找我想要的品種、研究怎樣種養。


現在我的花園裡有六七棵不同品種的礬根,真的非常奇妙,他們很耐寒,所以冬天下雪都還是有很茂密的葉子,我只有把水傷、泡水爛掉或枯掉的葉子修剪整齊而已。


他們超級好養,吃水曬太陽就會一直長,然後還會抽出好幾根長長的花莖,開出每株都不一樣的花。而且排列組合也很讓人摸不著頭緒,同樣是綠色葉子的,有開黃色花的也有開紅色花的;同樣紅色葉子,開出來的花也不一樣。都是驚喜~


最高的那欉花已經開到180cm了,我去澆花都會一直被花打到。最美妙的是蜜蜂超愛這種小小的花,加上瘋狂爆炸開花的貓草,每天院子裡都有一二十隻可愛黃黑胖蜜蜂繞來繞去在採蜜。牠們非常溫馴也不怕我,我們就是和平共處,我每天去院子好幾趟,拔雜草、整理葉子、澆水拍照,牠們完全不閃躲還會繞著我嗡嗡嗡好大聲。我想牠們是在說謝謝~ (屁啦~)


在溫帶地區,礬根可以種植的範圍很廣,從全日照區到全陰區都可以,所以我三區都有種,但是從室內往花園看的正對面我種特別多,就是喜歡他們的多彩跟茂盛姿態,每天工作一抬頭就可以看到。這如果要在台灣種的話 (這兩年台灣有進了),建議放在部份遮陰區、需要較涼爽通風排水良好,千萬不要強烈陽光直射。


阿不過我是沒想到我的植物都會比別人家茂盛1.5倍,所以我的玫瑰、貓草、礬根全部都很高大爆炸地長在一起,傷腦筋~ 八月最熱的時候可能要修剪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