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5

Cornflower (blue) 藍花矢車菊

其實我花園裡開的是藍色,只是陽光一照就變成紫色。

矢車菊的顏色有很多種,在英國鄉村算是野花 (阿不過是德國的國花哇哈哈哈哈~~~),白色、粉色、桃色、黃色、紅色、紫色、甚至複色混合都有,我去年去看過野花田,一整片的矢車菊各種顏色都有,真的是繽紛美麗夢幻極了。


藍色在花界本來就是比較少出現的顏色,所以我的花園突然在不同地方冒出三株開著藍花的矢車菊,我真是嚇了一跳.... 我不記得我有種(那麼多)~


深紫藍色是矢車菊的原生花色,其它顏色就是園藝栽培觀賞用的。矢車菊有藥用價值,可以茶飲、敷貼、清潔幹嘛的,不過這我沒興趣,大家也千萬謹慎不要隨意服用。


他的花苞非常特別,像是蕾絲網狀的箭頭,由於葉子很多但是花很小又長的超級快,我數度覺得應該是雜草要除了他才行! 不過看到已經結出花苞,為了拯救蜜蜂跟這個世界,我才忍下來,沒想到是這麼漂亮精緻的小藍()花。

我可能真的是色盲逛園藝中心只看的到紫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